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2012巴黎車展12款豪華超級跑車盤點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 騰訊汽車 2012-09-29

  每次車展,超跑和豪車都是不可或缺的激情元素,驚艷的外觀加上令人長目結舌的性能無不讓人大呼過癮。本屆巴黎車展可謂群星璀璨,阿斯頓•馬丁帶來了它們最新的AM 310 Vanquish、蘭博基尼發布了新款蓋拉多、奧迪發布了改款R8、邁凱輪有它們的F1接班車型和MP4-12C敞篷,豪車方面則有寶馬改款7系,雷克薩斯旗艦LS600h F-SPORT,怎麼樣,「狠貨」不少吧?
  蘭博基尼新款Gallardo LP560-4以及LP570-4 Edizione Tecnica
  最大馬力︰625馬力
  百公里加速︰4.2秒左右
蘭博基尼新款Gallardo LP560-4

  新款Gallardo LP560-4動力性能並沒有升級,主要是更新了前、後隔柵設計,新的三角形分割式前隔柵特別突出了功能性,它能夠為前剎車盤提供更多的空氣,而且視覺效果也很有立體感;尾部的變化則與車頭相呼應。配合樣式非常新穎的19寸輪轂,整車的力量感和新鮮感都增加了不少。
蘭博基尼新款Gallardo LP560-4
蘭博基尼LP570-4 Edizione Tecnica性能版
  新推出的LP570-4 Edizione Tecnica則是基于現款車型的一款性能提升版,最大亮點在于它更輕的車重,其重量功率比達到了驚人的2.35kg/kW,性能表現更接近賽車的水準。車型外觀繼續使用現款的前臉和尾部設計,而固定尾翼、碳縴維剎車盤和三種獨特的外觀色則是它區別于普通版本的專屬配置。
瑪莎拉蒂GranCabrio MC Stradale
  最大馬力︰450馬力
  百公里加速︰4.6秒左右
瑪莎拉蒂GranCabrio MC Stradale
  瑪莎拉蒂GranCabrio MC Stradale是硬頂版之後的第二款MC Stradale車型。MC Stradale的標簽意味著它采用賽車化設定,更輕、跑得也更快。從外觀來看,敞篷版的瑪莎拉蒂GranCabrio MC Stradale延續了之前硬頂版的動感設計,相比普通版車型,它擁有更多的性能氣息。前後運動包圍非常引入注目,夸張的前保險杠設計能夠為車身提供更大的下壓力,同時引入更多的空氣為前制動碟散熱;翼子板上則特別增加了一個突出賽車氣息的進氣口,配合更具性能感的大尺寸輕量化輪轂,更進一步突出了車身的賽車化定位。而軟頂敞篷的設計則給它帶來了一種優雅的個性。
瑪莎拉蒂GranCabrio MC Stradale
  動力方面,瑪莎拉蒂GranCabrio MC Stradale采用和硬頂版相同的動力配置,搭載了一台4.7升V8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達到450馬力,最大扭矩為510牛•米。由于軟頂機構增加了車身重量,因此瑪莎拉蒂GranCabrio MC Stradale的性能表現將略遜于硬頂版車型,硬頂版百公里加速時間為4.6秒,最高時速299公里/小時。此外,它還搭載了更運動化的懸架系統、賽車化調校的變速箱換代速度更快,排氣系統也經過了特別調校,從而帶來更加純粹的駕駛體驗。
瑪莎拉蒂GranCabrio MC Stradale
  之前的硬頂版車型並沒有引入中國,這台軟頂版是否會引入目前也還是未知數。據悉,該車將率先在美國上市,預計售價在15萬美元,折合人民幣只有94.5萬元。
邁凱輪P1概念車
  最大馬力︰976馬力
  百公里加速︰2.8秒左右
邁凱輪P1概念車
  邁凱輪P1概念車是引人關注的邁凱輪F1後繼車型的預覽版車型,量產版將會在12個月之內問世。外觀設計上,位于車身中央的氣泡狀駕駛室讓它具有了超跑的典型特征,雙色設計的車身也讓它顯得更加獨特。車頭兩邊的進氣口就像兩顆獠牙一般,配合呼應邁凱輪回旋鏢LOGO的大燈設計,讓車頭顯得非常凶悍,同樣同大燈輪廓相呼應的還有LED日間行車燈。尾部設計是P1概念車的最大亮點,條形LED燈勾勒出X型的尾部造型,超大號的排氣管與夸張的擴散器表明了它的不凡實力。
邁凱輪P1概念車
  這款概念車的動力配置目前官方還沒有披露,不過它應該會去量產版搭載相同的發動機。根據之前海外媒體的猜測,量產車將搭載3.8升V8雙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達到814馬力。而加上KERS動能回收系統額外輸出的162馬力,新車的最大總功率輸出將到達駭人的976馬力。據悉,量產車的百公里加速成績僅為2.8秒,最高車速將可以達到384公里/小時。
邁凱輪P1概念車
  邁凱輪的目標是將P1概念車的量產版車型打造成最全面、最有技術含量的一款超級跑車︰它的直線速度並不一定是最快的,但它會是一款在常規賽道上最快的車。
布加迪威航Grand Sport Vitesse SE
  最大馬力︰1200馬力
  百公里加速︰2.5
布加迪威航Grand Sport Vitesse SE
  在去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布加迪發布了威航Grand Sport Vitesse,它是威航的一款特別版車型。而最新的Grand Sport Vitesse SE同樣是一款特別版,它的獨特之處在于其醒目的藍白色車身涂裝,帶來更個性化的視覺效果。
布加迪威航Grand Sport Vitesse SE
  從名字我們就能看出新車是基于Grand Sport敞篷版車型開發而來,車身細節設計同樣來自布加迪威航Super Sport頂級性能版。而這款最新的特別版則以醒目的藍白色車身強調了個性色彩,同時藍白色的輪轂也與外觀色相呼應,總之個性化的色彩的搭配是這台威航特別版的獨特之處。
布加迪威航Grand Sport Vitesse SE
  動力方面,威航Grand Sport Vitesse SE搭載與威航Super Sport相同的8.0L W16四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輸出1200馬力,最大扭矩達到了1500N•m,0-100km/h加速用時2.5秒,0-200km/h加速僅需7.3秒,最高車速高達410公里/小時。這樣的成績足夠讓它成為史上最強大的超跑車型。當然它的售價也不菲,標價為174萬歐元,約合人民幣1363萬元,而真正買到國內可能至少要4000萬元以上。
賓利歐陸GT Speed
  最大馬力︰625馬力
  百公里加速︰4.2秒左右
  賓利歐陸GT Speed是一款定位于GT和Supersports之間的一款性能車型。新車型依然搭載6.0升雙渦輪增壓W12發動機,最大馬力達到625馬力,最高車速329公里/小時,是賓利旗下速度最快的量產車型之一。
賓利歐陸GT Speed
  賓利為歐陸GT Speed匹配的21英寸專屬輪轂是其區別GT版車型最大的不同,雙肋多輻條加上亞光的暗灰色效果處理將運動、優雅以及質感完美結合到了一起。同樣,為保持外觀風格的一致性,車頭的網狀進氣格柵和進氣口也改成了暗灰色的效果。
賓利歐陸GT Speed
  同樣在內飾設計上,歐陸GT Speed將運動與豪華感完美統一,GT車型上的木質面板已經換做深色的鋁金屬面板,真皮座椅和車門內襯皮革則采用了更具運動感的網狀設計。全手動打造的內飾氛圍則給人強烈的豪華感和舒適感,各種用料都是最頂級的。甚至為最尊貴客戶服務的賓利Mulliner部門還為GT Speed提供了多達100種車身色的選擇和22種內飾真皮的選擇。
  歐陸改款GT Speed搭載了高功率版本的6.0 升雙渦輪增壓W12發動機,最大馬力625馬,最大扭矩800牛•米,相比改款之前提高了15馬力和50牛米,更是超出GT車型50馬力。變速箱則匹配ZF的 8速手自一體變速箱。有了這樣的動力組合,GT Speed的百公里加速時間為4.2秒,最高車速則達到了與GT Supersports Coup 車型完全相同的329公里/小時。底盤強化了轉向和懸掛系統,另外車身高度也經過了一定程度的降低。
阿斯頓•馬丁AM 310 Vanquish
  最大馬力︰573馬力
  百公里加速︰4.2秒左右
  阿斯頓•馬丁AM 310 Vanquish其實就是之前亮相的AM310概念車的量產版,它將取代現款的DBS成為阿斯頓•馬丁的新一代旗艦跑車,預計進口後起售價在500萬元左右。從外觀設計來看,新車依然是一台不折不扣的阿斯頓•馬丁,英倫跑車的優雅與動感並存的氣質顯然是其他超跑品牌所學不來的。標志性的前臉設計和車身線條令其擁有獨一無二的辨識性,同時一些新元素的加入也令這款超跑更具有了時代的氣息。
阿斯頓•馬丁AM 310 Vanquish
  內飾設計也我們所熟悉的阿斯頓•馬丁風格。流暢的中控台線條動感十足,抬高的面板將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分割開來,讓乘客深陷其中,帶來獨特的駕乘感受。車內中控台、車頂以及座椅提供多種顏色的真皮包裹,並可以選擇單色或者雙色搭配,中控台則以黑色鋼琴漆質感的面板裝飾,營造出豪華、動感的車內氛圍。
阿斯頓•馬丁AM 310 Vanquish
  在新技術方面這款新超跑也很有看點,它基于升級版的VH平台開發,車身采用高強度和重量比的碳縴維材質構成,扭轉剛度提高25%以上。該車搭載的是經過升級的6.0升V12的自然吸氣發動機,效率和油耗都得到提升。其最大功率輸出為573馬力,相比現款DBS的517馬力有了一個質的提升,最大扭矩達到620N•m。與發動機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動變速箱。動力的提升讓新車的性能更為突出,百公里加速時間為4.1秒,最高車速可達295千米/小時。
邁凱輪MP4-12C Spider硬頂敞篷版
  最大馬力︰625馬力
  百公里加速︰3.1秒左右
邁凱輪MP4-12C Spider
  邁凱輪MP4-12C Spider跟法拉利458 Spider一樣采用了硬頂敞篷設計,這是它外觀造型的最大亮點。座艙後部與硬頂版車型有很大的不同,發動機艙的兩側采用了拱型設計,不僅視覺上給人強烈的視覺沖擊,而且它能夠使得MC12 Spider在敞篷的情況下有更好的空氣動力學表現,同時還能起到防滾架的作用。
邁凱輪MP4-12C Spider
  透明的玻璃發動機罩下MP4-12C Spider的心髒,敞篷版搭載的3.8升發動機最大功率625馬力,升功率達到驚人的164馬力,最大扭矩600牛•米。傳動系統則由7速雙離合自動變速箱負責,新車百公里加速時間為3.1秒,0-200km/h的加速時間也只需要9秒的時間,最高車速達到329km/h。
奧迪改款R8
  最大馬力︰573馬力
  百公里加速︰4.2秒左右
  奧迪改款R8外觀部分變化不大,車頭燈內部采用了全LED大燈,日間行車燈輪廓更有型,不過大燈整體輪廓依舊保持不變。前進氣格柵更新為新的六邊形樣式,呼應了新的家族特征,並且加入的鍍鉻橫條提升了精致度。此外,前保險杠樣式也稍微有所變化。與車頭燈的處理方法相同,後尾燈內部重新設計,圓形排氣管更大。此外,為提升空氣動力學表現,側裙邊還新增了一塊導流板。在改款車上,碳縴維制動盤同樣是選裝配置。
奧迪改款R8
  內飾方面,改款R8變化不大,儀表盤和手動換擋撥片經過了小幅調整。在高配車型上中控台采用了全真皮包裹。配置方面,V10版車型配備語音衛星導航、Bang & Olufsen音響,而倒車影像、遠光燈輔助系統等則提供給所有車型選配。
奧迪改款R8
奧迪改款R8內飾
  奧迪改款R8最有看點的還是變速箱的升級,現款車型上的R-tronic變速箱被7速的S-tronic雙離合變速箱替代,新變速箱能夠提升換擋響應、減少動力損失,更好的發揮發動機的動力性能。此外,增加了6速手動變速器來滿足用戶對于純粹駕駛樂趣的追求。兩款發動機動力輸出則保持不變,V8版430馬力,V10版525馬力。此外,改款R8還追加了一款R8 V10 Plus作為新的旗艦車型,5.2升V10發動機經過重新調校後可以輸出最大馬力550馬力和540N•m的最大扭矩,僅比現款R8 GT的560馬力少了10馬力。此外,新車外觀部分也增加了更多的專屬設計。
法拉利F12berlinetta
  最大馬力︰740馬力
  百公里加速︰3.1
  法拉利F12berlinetta是法拉利新一代的V12發動機旗艦車型。它的外觀設計繼承了法拉利近期的家族特征,並且在空氣空力學方面表現更加出色。而為實現輕量化與高剛性車身的完美設計,F12berlinetta車重只有1525千克,比它的前任F599輕了65千克。
法拉利F12berlinetta
  在內飾部分,新車內飾融合了超級跑車與GT跑車的風格,大量采用質感細膩的真皮包裹座椅與中控台,並搭配碳縴維及鋁合金飾板。
法拉利F12berlinetta
法拉利F12berlinetta內飾
  動力系統方面,F12berlinetta搭載一台實際排氣量6262毫升的V型12缸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馬力740馬力,最大扭矩690牛•米。變速箱則搭配新一代F1雙離合器變速箱,可在3.1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極速則可超過340公里,在法拉利自家的Fiorano測試跑道的單圈成績為1分23秒。為配合強悍的動力表現,F12berlinetta還配置了新一代碳縴陶瓷煞車系統 (CCM3) 和磁性主動懸掛系統 (SCM-E),並擁有E-Diff、F1-Trac和ABS等主動安全電子系統,從而在獲得出眾的操控性方面得到更多的保障。
勞斯萊斯幻影Coupe Aviator Collection
  新車看點︰個性定制
  勞斯萊斯在車展上帶來了一款幻影轎跑車的特別版車型Aviator Collection,其限量生產35輛。這款車是為紀念勞斯萊斯汽車創始人之一查爾斯 斯圖爾特勞斯先生以及屢獲冠軍的搭載勞斯萊斯發動機的Supermarine S6B飛機,因此在設計上新車運用了一些飛機的設計元素。
勞斯萊斯幻影Coupe Aviator Collection
  這款特別版車型外觀依然采用獨特的雙色設計,一款名為飛行家灰Aviator Grey的顏色作為主色,輪轂則采用更深一些的灰色進行搭配,凸顯出它非同一般的獨特性。
勞斯萊斯幻影Coupe Aviator Collection
  車內采用真皮、金屬還有木飾三種材質,由以上三種材質裝飾的中控台非常有層次感。座椅顏色則與木紋相呼應,方向盤後面是航空專用儀表盤,橙紅色指針搭配亞光黑色表盤的設計靈感也來自飛機儀表,給人更為獨特的駕乘體驗。
雷克薩斯LS600h F-SPORT
  新車最大看點︰外觀更動感
  穿上F Sport運動套件的雷克薩斯LS600h F-SPORT是一款運動化的豪華轎車,不僅外觀增加了運動元素,底盤調校也進行了相對運動化的設定。
雷克薩斯LS600h F-SPORT
  正如全新一代的GS、ES一樣,新LS前端擁有漏斗型的進氣格柵,這一新的家族特征正逐漸滲透到雷克薩斯新一代的各系車型。同時隔柵還使用鍍鉻飾條包裹,極具設計感。車頭燈整體樣式與現款車型比較類似,只是尺寸有所縮小,內部三透鏡設計很有科技感,配合漏斗進氣隔柵以及力量感十足的發動機蓋線條讓車頭更富有沖擊力。盡管車頭經過了重新設計,但整個車身輪廓、側面線條,甚至尾部造型,包括後尾燈都跟現款LS非常相似。
雷克薩斯LS600h F-SPORT
  新車內飾的變化則相比外觀要來的更大,采用了品牌最新的家族式內飾布局,整體顯得豪華、大氣。中控台桃木裝飾配上銀色飾條將豪華與運動統一起來。後排乘坐舒適性依然是LS值得炫耀的地方,座椅提供了腿部支撐,擁有更大調節範圍。
雷克薩斯LS600h F-SPORT
  動力方面,雷克薩斯LS600h F-SPORT的動力系統則由5.0L V8發動機與兩台電動機組成,並由鎳氫(Ni-MH)電池組提供電能。發動機與電動機聯合做功可輸出最大功率444馬力,百公里加速時間在5.5秒左右,最高車速250公里/小時。
寶馬改款7
  新車最大亮點︰頭燈全面LED化,標配8速自動變速器
  改款7系采用了全新的前保險杠設計,不過引入全LED頭燈才是改款7系外觀升級的最大亮點。內飾部分還是維持著現款的設計,重點則在于配置部分的進一步提升。升級的全數字儀表盤取代了傳統的指針儀表盤,顯示效果相當耀眼,它能夠根據COMFORT、ECO PRO和SPORT駕駛模式的不同顯示不同的效果,帶來不一樣的視覺體驗。車內音響系統經過了升級,後排還增強了娛樂功能,更大的9.2英寸的顯示屏掛在前排座椅靠背上。
寶馬改款7系
  而新車在其他配置方面也有很多的提升,安全配置包括行人識別、支持3D技術的導航系統;功能性配置方面,後備箱抬腳自動開啟等功能也出現在車上。
寶馬改款7系
  動力部分,改款7系個別發動機動力和燃油經濟性有所提升。730i采用3.0升直列6缸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258馬力,與現款一致。740i采用的3.0升直列6缸增壓發動機動力不變,燃油經濟性提升了21%;改款750i搭載4.4升雙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增加到450馬力,比現款車型提升了10%,不過進口國內的750Li仍搭載的是4.0T發動機。傳動方面,改款7系全面升級為8速的ZF變速箱,新變速箱會更好的改善發動機的動力響應,此外配備制動能量回收、發動機啟/停技術,以實現更好的燃油經濟性,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