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2012日內瓦車展報導:上空性感、絕美大牛,LAMBORGHINI Aventador J惹火現身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3/07/2012)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即為讀者預測過,素有蠻牛之稱的義大利超跑品牌LAMBORGHINI,可能會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為旗下最新的大牛Aventador LP 700-4推出Roadster敞篷版本。果不其然,在車展揭幕後真的出現了這款最新的上空大牛!
這款定名為Aventador J的上空大牛,其車名中的〝J〞是為了象徵傳承過往Jota的的精神,並在40多年後的現在繼續散發所謂蠻牛的性感魅力,而這款Aventador J一如所料是款上空車型,且在除去車頂並削短前檔玻璃高度後,更為貼近於SpeedSter的設計概念,其4890×2030×1110的車身尺碼,也成為LAMBORGHINI有史以來最為低矮的車款,而與Aventador LP 700-4有著相當差異的外觀設計,或許也可說是有史以來最美的一款蠻牛。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Aventador J搭載著與Aventador LP 700-4相同的6.5L V12自然進氣引擎,具備700hp/8250rpm最大馬力與70.4kgm/ 5500rpm峰值扭力,搭配七速USR自手排變速箱,採全時四輪驅動配置,搭配前20吋、後21吋的輕量化輪圈尺碼,提供了絕頂的操控性能與極速快感,不過駕駛人可得留意再時速超過300km/h時,其極短的前檔玻璃會讓駕駛人承受多大的風壓才是。

事實上,這款以概念車形式登場的Aventador J,在打造數量方面自然也就僅此一輛,且已有富豪搶先入主,據了解賣價達到220萬歐元之譜,但獲得的是一款性感絕美且全球唯一的獨特大牛,或許已無法以金錢來衡量這代價是否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