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超級跑車Pagani Huayra“帕加尼風神”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 Dan Neil 2012年 08月 31日

Dan Neil/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帕加尼風神

加尼汽車公司(Pagani Automobili)有點奇怪﹐它位於意大利超級跑車之鄉摩德納(Modena)的Via dell'Artigianato大街(如果我沒理解錯﹐意思應該是“工藝之街”)﹐規模只有捷飛絡(Jiffy Lube)汽車快速保養連鎖服務店那麼大。我在帕加尼的工場呆了兩天﹐看到的人加起來不超過20個:有負責媒體宣傳的盧卡(Luca)﹐幾個前台人員﹐幾名工人﹐幾個小孩﹐還有就是經常穿著尖得能踢死人的米蘭高跟鞋啪嗒啪嗒地走過打蠟地板的帕加尼太太(Mrs. Pagani)。公司其他的人都上哪兒去了?

法拉利F12 Berlinetta:化腐朽為神奇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 Dan Neil 2012年 08月 31日

Dan Neil/The Wall Street Journal
2012款法拉利F12 BERLINETTA

們來到了位於馬拉內羅廠區附近的法拉利費奧拉諾測試賽道﹐試駕法拉力新款雙座前置引擎12缸超級跑車F12 Berlinetta。在著名的發夾彎﹐F12的高能轉彎和強力制動幾乎讓我有種五臟六腑錯位的感覺。固定在駕駛艙門上的GoPro攝像裝備已經被甩到了九霄雲外。


Gray Design成立全新 Zeus Twelve汽車部門接單生產稀有車款!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癮車報 Andy.Ao 2012/08/28 

曾以 Dartz Jo-Mojo電動開篷小跑車與 SC166超級快艇等作品聞名的瑞典 Gray Design設計公司於上週正式宣佈成立全新 Zeus Twelve汽車部門,並開始接單生產名為 Gold Rush、Magnate、與 Sigma等車款。

超跑大亂鬥之零四加速賽又來啦!(還有BRZ來串場喔)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癮車報 Xavier Yu  2012/08/28



約莫在一年前,美國知名汽車雜誌Motor Trend曾經辦過一次超跑級的04加速賽,當時Nissan GT-R以11.2秒的成績擊敗了同場的458 Italia、R8 GT、SLS AMG、及LFA等10部各廠的當門超跑。而現在,是時候把名次重新洗牌了,Motor Trend今年再次把各家超跑通通聚集在一起,要來看看經過了一年的時間,各家的當家超跑有何進步呢?

新任絕世超跑Pagani Zonda R Evo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Carnews 2012-08-21 

如果你認為在推出Zonda R之後,Pagani正式宣告Zonda步入終曲,那你就搞錯了,2012年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現身的Zonda R EVO更厲害、更上層樓,極可能是當今量產超跑王。我們必須承認Pagani是一個偉大的跑車品牌,甚至比大眾所認知的超跑品牌還要偉大。Pagani之所以偉大,在於量少質精,換言之,在缺乏大財團資金挹注的情況之下,Pagani竟然能與Ferrari、Lamborghini等牛頭馬面一較高下,光憑這一點,就值得為Pagani起立鼓掌。

奔馳 暢快淋漓!!FERRARI 458 Italia上海國際賽車場Corso Pilota課程體驗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8/31/2012)
近年來隨著FERRARI在全球市場的擴張,其核心客戶群逐步向新興市場轉移的趨勢,也推動了FERRARI將其服務延伸至全球各地的動力。也因此,不僅在義大利,全球各地的FERRARI經銷商都將積極推動名為Corso Pilota的駕駛課程,讓全球的FERRARI客戶以及車迷們,都有機會在專業的教練指導之下,學習規範的駕駛技能以及體驗極限駕駛的快感。而此回AutoNet汽車日報也受邀至中國上海國際賽車場,參加於當地舉辦的Corso Pilota的賽道體驗課程。

寸土寸金,新加坡「天空車庫」節省空間又美觀!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8/28/2012)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英國的CarDok公司發明了「地下車庫」,能夠在看似平凡無奇的一般路面下建置車庫,透過升降系統移動車輛,達到節省空間的效果;最近在人口密度世界第二(7,315人/平方公里)的新加坡則有人反其道而行,不是在地底建造車庫,而是讓車輛乘坐電梯冉冉上升,直至高樓大廈的自家住宅內,不但節省空間,也成為屋內景觀的一部份。

鋼硬、鋁輕、碳纖維通殺!車體材料科技大觀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Vincent(08/24/2012)
目前絕大多數的汽車,車體結構都採用「鋼材」打造,此架構沿用百年之久,技術成熟且價格合宜,然而少數性能或旗艦房車採用全鋁合金車體,強調輕量化,至於頂尖的超級跑車與賽車則是採用碳纖維車體技術,然而以上不同材質的車體有何特性與優缺點?且看以下分析。

絕對賽車科技!名留青史的Mclaren F1超級跑車(十)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Vincent(08/23/2012)
目前車身重量能與Mclaren F1相抗衡,甚至更輕的跑車並非不存在,如LOTUS Exige Cup 260限量版,車身重量僅890kg!但是260hp的最大馬力完全不是Mclaren F1的對手!目前採用V12動力,但車身重量可以跟Mclaren F1匹敵的超級跑車,大概只有2009年問世的PAGANI Zonda R(750hp/1070kg)。

絕對賽車科技!名留青史的Mclaren F1超級跑車(九)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Vincent(08/21/2012)
如果說Mclaren F1最了不起的成就,在於最強版本高達680hp的最大馬力,事實上這並非Mclaren的功勞,BMW才是主角!那麼Mclaren F1為何如此受到玩家推崇,並且能在利曼與GT賽事屢創佳績?答案除了優異的懸吊架構、車體剛性、MR配置、上掀車門、空氣力學等,然而更重要的科技在於絕對輕量化設計。

絕對賽車科技!名留青史的Mclaren F1超級跑車(八)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Vincent(08/20/2012)
Mclaren將F1賽車科技成功應用在市售超級跑車上,1993年打造出Mclaren F1市售版,接著又以此市售超級跑車為基礎改裝成為Mclaren F1 GTR利曼賽車,1995年初次參戰利曼24小時耐久賽事,就順利拿下1、3、4、5、13的名次,讓當時相當強悍的PORSCHE車隊相當吃味!然而這樣的例子對Mclaren來說並不誇張,因為Mclaren F1徹頭徹尾就是用尖端賽車科技來打造,技術層次甚至超越其他品牌的利曼工廠賽車!因此擁有一輛Mclaren F1,等於擁有一輛頂尖GT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