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也算是物美價廉的選擇?僅生產一輛的MOSLER RaptorGTR只賣70萬美元!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10/30/2012)

來自美國的超跑品牌MOSLER,即便擁有美國McLAREN的美名,但多年來仍是只有一款MT900的作品,但透過不斷的進行升級以及推出特別版車型的動作,使它依舊屹立在車壇當中,而繼2012年初推出產能一年僅一輛的MT900SP之後,近日再度推出全球僅打造出一輛,且原廠號稱「Serial #001 of 1」的RaptorGTR。
這次這輛RaptorGTR是由MOSLER與Supercar Engineering共同開發,並由MOSLER進行打造,雖然基本架構仍然以MT900為主架構,且同樣搭載以LS7引擎為基礎重新調校的7.0L V8渦輪增壓引擎,但在兩家公司聯手合作調校之下,RaptorGTR的最大馬力一舉攀升到838hp,不但堪稱是陣中最強的車款,原廠更表示,當引擎轉速來到4000rpm以上時,其渦輪增壓器將會發出有如噴射機渦扇引擎運轉的獨特聲浪。

馬力大或許不算什麼,現在馬力破千超跑也不在少數,但MOSLER RaptorGTR在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的情況下,造就了僅1173kg的超輕量化車重,這代表RaptorGTR的每1hp馬力僅需要負擔大約1.4kg的車重,擁有相當驚人的馬力重量比,光看這點就可以想像這輛車的加速性能會有多驚人;如果還不夠具體,那麼BUGATTI Veyron SuperSport擁有1200hp的最大馬力,車重為2066kg,換算下來1hp的馬力則是需要負擔1.7kg的車重,這樣對比之下,RaptorGTR所能提供的加速性能可想而知是相當驚人的。

不過有趣的是,這輛RaptorGTR原先是MOSLER意圖擴展自家產品陣容的作品,但在全球經濟情勢不佳、且RaptorGTR的產能過低、同時市場對於這類車款的需求度也處於不明的情況下,MOSLER在生產一輛RaptorGTR之後,除了隨即停產之外,更直接將這輛RaptorGTR賣給了合作夥伴Supercar Engineering,而這樣也無意中讓RaptorGTR成為全球限量一輛的情況;而其70萬美元的建議售價,雖然仍稱不上便宜,但比起在美國售價高達240萬美元的BUGATTI Veyron SuperSport,反倒是顯得相當超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