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單車界的夢幻逸品! 「法拉利腳踏車」造價逾5600萬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NOWNEWS 2012年5月10日

外觀如法拉利名車一樣的「腳踏車」。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斥資5600萬台幣,奧地利「超跑」時速竟然只有16公里?奧地利有一名藝術家朗尼德(Hannes Langeder),他費時一年打造一台了「Fahrradi Farfall FFX」跑車;雖然它的外觀跟法拉利名車沒什麼兩樣,但仔細一看,輪胎怎麼怪怪的呢?

節能敞篷 君臨車界 BMW i8 Spyder C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汽車百科 2012年5月/台灣 May 11, 2012

好萊塢的動作片中,帥氣的男主角往往就需匹配一台帥勁且科技感十足的超跑,想像007影集「誰與爭鋒」中,詹姆士龐德駕馭Aston Martin V12 Vanquish在雪地裡和歹徒競逐的磅礡場面,熱血沸騰的對戰無不讓人動容,而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伴隨著阿湯哥殺進殺出的BMW i8,鋒芒畢露的外型吸睛效果十足,相形之下,連阿湯哥的巨星風采也失色了不少,而此次要介紹的車款,正是BMW i8的敞篷進化版 i8 Spyder Concept。
節能敞篷 君臨車界
TEXT─黃治毓 PHOTO─BMW

御風飛行—M.Benz SLS AMG Roadster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一手車訊 2012年5月/台灣 May 9, 2012

自從在2011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並且於同年8月份搶先在國內亮相並以1425萬元起的預售價開始預接單以來,最新加入敞篷超跑家族的SLS AMG Roadster,也成為了許多車迷眼中的夢幻車庫清單中,絕對不可或缺的德系超跑代表作。
文郭慶裕、葉錦祥+圖王澤瑋
BOX=一手車訊Verdict ★★★★★
基本資料
●建議售價 1425萬元起
●綜合平均油耗 6.5km/L
●上市時間 2011年底
●原廠保固 3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超跑性能與敞篷魅力
●遺珠之憾 進出略不便與硬朗路感
御風飛行—M.Benz SLS AMG Roadster

存在於現實的夢幻 Ferrari 512i BB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 汽車頻道 小七  2012.5

依稀記得小學三年級時,省吃儉用存下了我的零用錢,只為了買下生平第一盒組裝模型,對於這筆「鉅款」該選擇何種車種,著實令當年這位年僅10歲的小七傷透了腦筋。
但還好候選車種實在不多,大概只能從Lamborghini Countach、Porsche 911、Ferrari 512i BB這幾款夢幻車種做選擇,當時也沒作多想,在考慮了一天之後,便選擇了當年Ferrari的旗艦512i BB。

壯麗長征:36小時+368公里Maserati GT之旅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 一手車訊  2012年5月/台灣 May 9, 2012

車廠:Maserati
車名:GranCabrio Sport_Quattroporte Sport GT-S_GranTurismo S Auto-MC_GranTurismo MC Stradale
車型類別:超級跑車(Super Cars)
價格:768 / 778 / 848 / 878萬元起
動力型式:4.7升V8汽油
作者:葉錦祥
Maserati GranCabrio Sport/GranTurismo S Auto MC/GranTurismo MC Stradale/Quattroporte Sport GT-S
開著車去旅行,那是生活中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但如果是開著超跑去旅行,那可是一件大事,這次在非常難得的機會下,我們有幸可以成為此次Maserati GT之旅的成員之一,四部來自義大利的Maserati賓士在東海岸最美的蘇花公路上,獨特引擎聲浪在峭壁間迴盪,帶著些許鹹味的海風吹拂著臉龐,視線望著遠方湛藍的海平線,我們的心已經隨之飛翔。
壯麗長征:36小時+368公裏Maserati GT之旅
文葉錦祥+圖王澤瑋

躍馬奔馳 2012 Ferrari Racing Days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Channel-Auto汽車頻道 2012.5

英國知名的Silverstone Grand Prix circuit跑道將在今年9月15~16日,舉辦一年一度的Ferrari Racing Days;這項活動也集結了來自官方的奧援,將會盛大推出F1 Clienti、FXX & 599XX、Ferrari Challenge Trofeo Pirelli與Ferrari Club Challenge等許多現場賽車,預計將吸引許多車主參加,而官方單位也會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登記成為世界最大的Ferrari聚會,估計會聚集超過五百部義大利躍馬超跑。
Ferrari即將在9月15~16日,於英國Silverstone Grand Prix circuit跑道舉辦盛大活動。

世界最頂級汽車美容讓老Enzo從裡到外都水噹噹!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癮車報 kun  2012/05/06


相信所有的人一但有了超級跑車,一定會花錢將愛車整理的乾乾淨淨的,甚至花個幾千元去做頂級汽車美容。在這我們就要和大家分享一個高級汽車美容工作細節的影片。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雪邦測試賽落幕,總代理Gama Team搶進前三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編輯組(05/11/2012)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超級挑戰賽測試賽已於4月29日於馬來西亞雪邦F1賽車場賽車場圓滿落幕,本測試賽乃是為了將於5月25-27日同樣於雪邦賽車場所舉行的亞洲賽首戰進行暖身。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領軍組成的Gama Team車隊於測試賽中嶄露頭角,由台灣賽車手林帛亨駕駛,首度下場即取得2分11秒的最佳單圈成績,並搶下總成績前三名的佳績。

上空絕美、經典再續,全新PORSCHE 911敞蓬車型548萬起在台發表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5/11/2012)

去年底的2012台北車展,PORSCHE全新世代911 Carrera S引進台灣販售,而在今年2月,PORSCHE旗下經典跑車-全新第七代911 Carrera也在台首演,每每現身均以堪稱〝PORSCHE代名詞〞的經典形象驚豔全場。為延續911 Carrera、911 Carrera S的上市熱潮,PORSCHE台灣總代理「永業」今天(5月10日)也假汎德永業企業集團大樓,發表了全新911 Carrera Cabriolet和911 Carrera S Cabriolet敞篷車型,分別售價新台幣548萬元起及618萬元起,以期繼2011年成長123%至1,213輛的銷售佳績後再創巔峰。

此時有聲勝無聲!排氣聲浪是汽車工藝與「口技表演」的重頭戲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Vincent(05/10/2012)

當FIA企圖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取代F1賽車現有的高轉速自然進氣V8引擎,引起許多車隊強烈的反彈,反對理由不是馬力不夠大,或是研發費用與引擎成本太高,更不是相關技術不成熟,其中一個重要理由乃是:四缸增壓引擎排氣聲浪不夠猛爆!少了這層高轉速震撼力,將失去F1賽事引以為傲的獨特價值。

實車再度現身摩納哥,SAVAGE RIVALE計畫以Roadyacht GTR挑戰紐柏林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5/09/2012)

AutoNet汽車日報過去曾報導過,在2009年的Top Marques Monaco精品展覽中,來自荷蘭的SAVAGE RIVALE推出一款四人座設定的超跑Roadyacht GTS,是由荷蘭籍設計師Emile Pop 與Justin de Boer操刀,本以為就此便能順利達成量產目標,卻在苦無金援注入的窘境下持續延宕。不過當時間進入2012年之後,SAVAGE RIVALE似乎又開始動了起來,不僅在年初的比利時布魯塞爾車展中與日本TOYO輪胎合作參展,近日Roadyacht GTR賽事版也以實車現身2012年摩納哥Top Marques Monaco精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