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絕地重生,SALEEN S5S Raptor超跑仍保有一現生機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4/16/2012)

還記得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為介紹過,多年來專注於Mustang跑車改裝工程的SALEEN,不僅是與SHELBY、ROUSH相提並論的Mustang專精改裝廠,同時也是獨立超跑車廠,但卻在2011年3月間因經營問題而暫時歇業,令車迷感到些許惋惜。

義式浪漫主義 Maserati GranCabrio Sport試駕,內裝乘用篇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撰文│張為揚 攝影│徐敬昕 2012/04/17

重返文藝復興時代 Maserati GranCabrio Spors試駕,外觀造型篇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UCAR 撰文│張為揚 攝影│徐敬昕2012/04/17

Porsche買下義大利Nardo技術中心、未來將作為新車測試及客戶體驗中心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癮車報 sniper.liao 2012/04/16

原本由Prototipo SpA擁有的Nardo技術中心,從五月開始就會易主,新東家是德國跑車大廠 -Porsche。Nardo技術中心位於義大利南部,它還附有一個高周旋的測試跑道,可以進行車輛的各項性能測試。

Acura NSX Roadster現身「復仇者聯盟」首映會!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癮車報 Andy.Ao 2012/04/16 

上週於美國好萊塢 El Capitan戲院盛大舉行的「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電影首映會中,主演鋼鐵人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開著全球唯一一輛 Acura NSX Roadster概念車抵達紅地毯前,讓現場媒體拍下這難得的畫面。

[新App推介]XLR8讓你的座駕發出超級跑車的澎湃引擎聲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http://www.appappapps.com 2012.4.16
null

很多人小時候都會夢想將會擁有一部帥氣的超級跑車。各位有車之人,如果你已經厭倦了座駕的引擎聲,但又買不到昂貴的超級跑車,XLR8 這個應用程式就可以將你的座駕發出超級跑車的澎湃引擎聲。


新GTA Spano官圖發佈 百公里加速2.9秒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汽車之家 編輯: 張蕓瑋 2012-04-16
GTA是一個小眾的西班牙車廠,早在2009年,GTA就曾經發佈了一款名為Spano的超級跑車量產車型,時隔3年之久,日前,新款Spano的官圖被正式發佈了出來。
外觀方面,新款Spano沿用了現款車型的設計語言,車身前導流採用了蜂窩狀的樣式,側裙位置也經過重新設計,整體來看,新車的造型經過細節上的調整之後更加成熟。

亞歷山大‧保時捷:他去天國開跑車了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新華新聞 2012年04月16日
4月5日,對汽車行業來說,是個悲傷的日子。傳奇的保時捷911(Porsche 911)跑車“設計之父”,亦即保時捷公司創始人之孫費迪南德‧亞歷山大‧保時捷(他常自稱為亞歷山大‧保時捷)在奧地利的薩爾茨堡與世長辭,享年76歲。

他以天才的藝術設計聞名于世,他可以說是跑車界的喬布斯,他的去世對保時捷公司的損失無疑是巨大的。保時捷911于1963年面世後,就以其優雅簡約外形迅即成為經典,成為全球最具代表性及時尚的跑車之一。


保時捷原CEO Matthias M徂ller 代表保時捷全體員工對亞歷山大‧保時捷的辭世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並且高度評價其對保時捷所做出的卓越貢獻。 Matthias M徂ller 表示:“身為保時捷911 之父,他締造了保時捷設計文化的堅實卓越,至今仍影響每一代新款跑車的設計。毫無疑問,他的非凡理念是保時捷最值得永遠珍藏的寶貴財富,對于他的傑出貢獻,每一代的保時捷人都會銘記在心。”


亞歷山大‧保時捷于1935 年12 月11 日出生于德國斯圖嘉特,是費迪南德‧保時捷(Ferry Porsche) 與多蘿西亞小姐(Dorothea) 的長子,他在童年就與汽車結下不解之緣,大部分時間都在祖父的工程學辦公室和車輛研發中心中度過。1943 年,全家人和公司一同遷至奧地利,他在策爾湖畔展開了求學之路。1950年他重返斯圖嘉特後,進入華爾道夫學院繼續深造,畢業後被著名的烏姆設計學院(Ulm School of Design) 錄取。

混動的超級跑車 搶先實拍捷豹C-X16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綏化新聞網 2012-04-16 
在去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捷豹發布了一款名為C-X16的概念車,在外形上,它的設計已經非常接近量產車型,相信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的時候,它應該和我們眼前的這款C-X16沒有太大的區別。



C-X16概念車是由捷豹汽車的著名設計師Ian Callum設計完成,而他所率領的團隊此前已先後設計打造出捷豹XJ、XK以及XF車型,與此前發布的C-X75一樣,全新的C-X16概念車也融匯了捷豹未來新一代車型的研發理念。

台灣車隊首登歐陸 參加GT耐久賽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吳凌祺╱台北報導 2012年04月15日


McLaren MP4-12C GT3是以市售車為基礎所打造出符合國際GT3賽事規格的工廠賽車。
在世界GT賽事中,GT3是最接近實際量產車的組別之一,因此多家車廠莫不以參戰GT3當作是開發市售車或最新科技戰場;特別是在歐洲舉行的GT3比賽,更被視為競爭最激烈的比賽之一。

3位車手共同參賽

今年歐洲GT3比賽中,國內AAI車隊車手,不僅購入1部英國跑車廠McLaren今年才正式登場的MP-4 12C GT3賽車,更將於義大利時間今(15)日14:15(台北時間今20:15),在Monza賽道參加Blancpain Endurance Series的GT耐久賽事;將創下歐陸GT賽事中首度有台灣車隊參與的紀錄。
AAI全美國際是少數走出台灣、不斷參加亞洲賽事取得亮眼成績的車隊。今年他們的參賽計畫提升到國際規格,首度成立的Team Buddyclub Watchman車隊,將於台北時間今(15)日晚間參與GT耐久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