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278萬元起,新世代Porsche Boxster預計最快第3季導入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UCAR 記者/梁尚倫 2012/03/02
隨著新世代Porsche Boxster即將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雖然Porsche表示新世代Boxster得等到2012年4月14日才會開始於各地市場上推出,但日前在臺灣Porsche官網上也已將新世代Boxster車系相關配備與售價公布。Porsche總代理永業汽車對新世代Boxster車系分別開出了Boxster 278萬元起以及Boxster S 328萬元起的價格,並且目前已開始進行接單,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前夕,宣告臺灣市場的Porsche Boxster同時準備進行改朝換代。
  Porsche總代理永業汽車對新世代Boxster車系分別開出了Boxster 278萬起以及
                 Boxster S 328萬起的定價,並在臺灣Porsche官網上將相關配備公布。 

動力效率,雙向提升

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永業汽車確定將引進新世代Boxster中的Boxster以及Boxster S,並且已經在臺灣Porsche官網的「打造我的保時捷」選項中提供消費者客製化服務。

總代理永業汽車確定將引進新世代Boxster中的Boxster以及Boxster S,並且已經在臺灣Porsche官網的「打造我的保時捷」選項中提供消費者客製化服務。

相較於現行款式的Boxster,新世代Boxster搭載了2.7升的水平對臥引擎,能夠於6,700轉輸出265匹最大馬力,較前款的2.9升引擎所產生的255匹更為出色,並且能夠於4,500轉至6,500轉輸出28.6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性能高階版的Boxster S則搭載了3.4升水平對臥引擎,能夠於6,700轉產出315匹的最大馬力,且在4,500轉至5,800轉之間輸出36.7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新世代Boxster搭載了2.7升的水平對臥引擎,能夠於6,700轉輸出265匹最大馬力,較前款的2.9升引擎所產生的255匹更為出色,並且能夠於4,500轉至6,500轉輸出28.6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根據臺灣Porsche官網資訊,導入臺灣市場的新世代Boxster包括6速手排以及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版本,並皆標配Start Stop怠速熄火功能。6速手排版本的Boxster從靜止加速至時速一百公里可於5.8秒完成,平均油耗為每公升12.2公里;7速PDK版本則可以於5.7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且擁有每公升行駛13公里的平均油耗。Boxster S 6速手排版本擁有5.1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的實力;7速PDK版本則可以於5.0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

全新樣貌,軸距拉長

新世代Boxster的車身尺寸為長4,374mm、寬1,801mm、高1,282mm以及軸距2,475mm。與目前款式長4,342mm、寬1,801mm、高1,292mm以及軸距2,415mm的車身尺寸相比,新世代Boxster車身和軸距都較為放大。

Porsche也將另外升降式的擾流尾翼植入了新世代Boxster,能夠於時速達120公里時啟動,提供更好的高速穩定性。


新世代Boxster在造型上擁有了更為放大的進氣柵,並將LED晝行燈融入在前保險桿中且標配了18吋輪圈,讓新世代的Boxster擁有了更突出的運動造型。Porsche也將另外升降式的擾流尾翼植入了新世代Boxster,能夠於時速達120公里時啟動,提供更好的高速穩定性。

新世代Boxster擁有了全新的樣貌,擁有了更為放大的進氣柵,並且將LED晝行燈融入在前保險桿中,讓新世代的Boxster擁有了更突出的運動造型。

新世代Boxster也進行了輕量化,運用大量鋁合金材料打造的車身乾重落在1,310公斤 (6速手排版本),較現行款式的1,335公斤有所進步。

新世代Boxster也進行了輕量化,運用大量鋁合金材料打造的車身乾重落在1,310公斤 (6速手排版本),較現行款式的1,335公斤有所進步。Porsche也在Boxster座位後方設計了由鋁合金與鋼材組成的防滾桿,並將其融入整體造型設計中,提供了良好的安全防護能力。

操控科技,性能選配

雖然Boxster向來就具有了豐富的操控樂趣,但Porsche也將許多性能配備列入選配的名單中,其中包括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簡稱PASM) 、Porsche Torque Vectoring 扭力分導系統 (簡稱PTV)、跑車計時升級套件以及Porsche Ceramic Composite Brakes陶瓷煞車系統(簡稱PCCB)。

PASM會根據路面狀況與駕駛風格,主動且持續調整避震器阻尼力道,在搭載了這套系統後,Boxster也會因懸吊縮短而下降10mm的車身高度。

供新世代Boxster選配的PASM是一套電子阻尼控制系統,且專門為Boxster重新調校。這系統會根據路面狀況與駕駛風格,主動且持續調整避震器阻尼力道,在搭載了這套PASM系統後,Boxster也會因懸吊縮短而下降10mm的車身高度。


PTV則能夠藉由後輪的扭力分導與差速鎖定裝置,提昇車輛的動態表現與安全性。

PTV則能夠藉由後輪的扭力分導與差速鎖定裝置,提昇車輛的動態表現與安全性,在中低車速行駛時,PTV可提升車輛的靈活度與轉向精準度。在高速行駛或加速出彎時,後軸差速鎖定裝置則可以確保Boxster在濕滑的路面或雪地等狀況上擁有良好的穩定性。

客製化服務預先開跑,實車最快第3季導入

列為選配的跑車計時套件不僅提供計時功能而已,其中更包括了攸關操控性能的動態變速箱支撐系統以及Sport Plus運動升級按鈕。動態變速箱支撐系統能夠藉由控制磁性液壓系統,改變變速箱支撐系統的軟硬程度,提供Boxster更強的抓地力、且於重心轉移與急轉彎時擁有更穩定的操控性。Sport Plus運動升級按鈕可以讓擁有PASM系統的Boxster進入Sport Plus運動模式,並將懸吊切換至更為硬朗之Sport運動模式,提供更直接的轉向反應以及更好的抓地力。

Sport Plus運動升級按鈕可以讓擁有PASM系統的Boxster進入Sport Plus運動模式,並將懸吊切換至更為硬朗之Sport運動模式,提供更直接的轉向反應以及更好的抓地力。

PCCB擁有了輕量化的優點,陶瓷煞車碟盤的重量較標準材質煞車碟盤輕50%,提供了Boxster更好的舒適性以及整體操控表現。

通過了Porsche賽事中的考驗,讓PCCB煞車系統擁有了令人信服的實力。PCCB擁有了輕量化的優點,陶瓷煞車碟盤的重量較標準材質煞車碟盤輕50%,因此減少了輪軸的負擔。PCCB除了提升煞車性能外,也提供了Boxster更好的舒適性以及整體操控表現。

在內裝配備方面,新世代Boxster傳承了Porsche一慣的豪華運動風格,標配了Alcantara麂皮跑車座椅、座艙監視系統以及停車測距輔助系統。

在內裝配備方面,新世代Boxster傳承了Porsche一慣的豪華運動風格,標配了Alcantara麂皮跑車座椅、座艙監視系統以及停車測距輔助系統。臺灣Porsche官網上也提供了19吋至20吋的輪圈、不同款式的跑車座椅、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通訊管理系統、Bose音響系統以及多樣的內裝配備等客製化選擇。至於國內消費者何時才能見到其真實風采,Porsche總代理永業汽車表示目前新世代Boxster已經提供消費者下單訂購,且最快於2012年第3季導入臺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