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怪物級的實力,奧地利Milan Abarth最大馬力上看1700hp!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11/28/2012)
在車壇當中,除了檯面上的大汽車集團以及品牌之外,世界各地也有許多相當有特色的獨立品牌,用車文化相對久遠的歐陸更是如此,只不過在歐洲經濟情勢低迷的當下,這陣子已經有許多獨立品牌宣告破產吹熄燈號;即便如此,還是有許多車廠不畏逆境,選擇在這個時候踏入車壇,這次要為各位讀者介紹的Milan Abarth便是如此。
Milan Abarth這個名稱雖然看起來很「義大利」,但它卻是一款來自奧地利的超跑,這款超跑的外觀有著猶如利曼原型賽車般的設計,根據原廠表示,其動力輸出範圍可以從最基本的600hp一直延伸到誇張的1700hp,可視客戶需求進行不同的輸出調校。

另外這款超跑也強調極致的客製化,內裝的部分能夠按照客戶需求進行調整,同時因為配備的不同,對車重也有些許的影響,不過由於原廠極為強調輕量化,所以最輕不但只有900kg,全車最重也不會超過1100kg,若搭配1700hp的最大馬力,所帶來的加速感受應該相當的驚人。

或許車迷們會猜想「Milan Abarth」與目前隸屬FIAT集團旗下性能集團的ABARTH到底有沒有關係?答案是有的!這輛超跑的引擎就是由知名的Karl Abarth的後代家族進行設計,而Karl Abarth不但在20世紀的50年代到70年代,曾分別在PORSCHE以及FIAT服務過,目前FIAT集團旗下的ABARTH品牌便是由他在1949年3月創立,一直到1971年才將一手創立的品牌賣給FIAT。

目前Karl Abarth的兒子Raphael Abarth則是擔任Milan Abarth的品牌計畫負責人,而他還表示,未來除了將推出七輛能夠合法上路的Milan Abarth外,還會另外再推出七輛性能更強的SS Milan Abarth,只不過目前在摩納哥進行展出的Milan Abarth得等到2012年3月份才會正式發表,詳細規格得等到屆時才會明朗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