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Lamborghini Gallardo LP600 GT3 D2 Racing 將參加2013亞洲利曼大賽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記者: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12-12-05

台中D2 Racing在11月5日台中工業區的自家廠區內舉行「2013亞洲利曼大賽」車隊成軍記者會,D2 Racing大手筆從德國Reiter Engineering購回這輛2012 Lamborghini Gallardo LP600GT3,準備參與亞洲利曼耐久賽,並在11月25日大鵬灣OTGP賽事中首度與全國車迷接觸,創下國內賽是有史以來最高單價的廠車。
德國Reiter Engineering公司是專門打造賽車規格的比賽車,台中D2 Racing所購買的Lamborghini Gallardo LP600 GT3就是出自於他們之手。全車應該只剩外型與引擎還留用原本Gallardo LP600原本樣子,其餘都換裝賽車等級部品。

內裝全數拆空,插上防滾架,留用原本中控台造型,換裝賽車儀表以及控制按鈕,當然冷氣及音響已移除。
賽車椅並未使用進口品牌,D2 Racing改用自家品牌賽車椅。

動力部分,搭載一顆排氣量5,211cc的V型10汽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有600hp在引擎轉速8,000rpm發揮,2012年全新規格所配備Holinger變速箱經過升級後的換檔效率更佳,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大約3.5秒,最高時速可以高達320km/h。

外觀講究空氣力學設計,高速時需要極大的下壓力來穩住車輛,全新開發的空力套件讓LP 600 GT3有極佳的高速車身動態穩定性,車尾加裝大型尾翼雖然提高風阻係數,不過可以增加後輪與地面的下壓力。
另外,為了減輕車身重量,很多外觀零件都換上碳纖維製品,LP 600 GT3前後車重的分配為43:57,總車重1,190kg。制動上,D2 Racing拆下原車配置的AP煞車系統,換上國產自家D2品牌,要證明台灣出品的改裝品也有高水準的演出。

D2 Racing正式進軍2013亞洲利曼大賽,這是有史以來首支台灣車隊參加世界級的GT3房車賽事,尤其GT3可說是目前全球最高等級的房車賽事,D2 Racing這個首支純亞洲技師、純亞洲車手所組成的車隊,最重要的是全部成員都是台灣人!希望在明年賽事中能拿下好成績,為台灣爭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