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牛群奔馳大鵬灣 為賽事暖身!LAMBORGHINI Gallardo Track Day活動紀實(下)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3/2012)

而除了先前由教練帶領每一位與會媒體在大鵬灣賽道上進行場地熟悉與攻略說明之外,每一位媒體都有機會與教練在賽道上進行四圈的一對一廝殺,以大鵬灣賽道總共3,527m的距離來說,每位學員雖然僅有大約1.4km左右的距離來駕駛Gallardo LP560-4,但是只要進入賽道之中,便幾乎是處於全油門加速、全煞車減速、高速過彎的激烈駕馭狀態,教練也幾乎沒有讓後方的學員有任何喘息的機會,一進入跑道就立即向前加速狂奔。

只要進入賽道之中,便幾乎是處於全油門加速、全煞車減速、高速過彎的激烈駕馭狀態,教練也幾乎沒有讓後方的學員有任何喘息的機會,一進入跑道就立即向前加速狂奔。

當然教練除了希望所有學員能夠盡力的跟上腳步之外,其實也會隨時隨地的以後視鏡來觀察後方車輛是否有確實跟上或是漸行漸遠,當然只要教練發現後方車輛實在落後太多便會開始調整腳步,以後方車輛跟得上的腳步來進行一對一的教學。當然,如果教練發現後方車輛因為吃力的想要跟上而出現過於急躁、甚至危險的動贖,也會放慢腳步以避免危險的發生。當然,如果有哪位學員想偷偷的切入SPORT或CORSA模式來尋求刺激的話,位於前方的教練還是可以藉由車輛動態上的些許差異表現得知,立即加以警告。

原廠教練要求所有的與會學員僅能將車輛的動態設定選擇在正常的模式下,嚴格禁止使用SPORT甚至是CORSA模式,因為在這些模式下,車輛的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將延遲、甚至是完全不介入,一旦車輛產生失控的情況將難以在第一時間進行補救。



據了解,由LAMBORGHINI原廠所主導舉辦的Blancpain Super Trofeo賽事,至今在2011年已經邁入第三個賽季,而2011年冠軍得主也已經在10月底舉行的西班牙巴塞隆納站的賽事結束後出爐,也為今年的賽事寫下最完美的句點。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亞洲巡迴賽的舉行將再一次寫下台灣首度舉辦國際大型賽車活動的空前紀錄。

為10月賽事暖身
而LAMBORGHINI原廠為了進一步推廣LAMBORGHINI賽事在亞洲地區的知名度,並且將此一精彩賽事帶給亞洲地區的車迷來共襄盛舉,已經決定從2012年開始,除了繼續維持在歐洲地區包括義大利、英國、法國、比利時、德國與西班牙等六站的賽事(歐洲巡迴賽)之外,也選擇在馬來西亞、中國、日本等地同樣也進行共六站的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亞洲巡迴賽。而首場比賽預定從5月開始於馬來西亞雪邦舉行(四月會先有一場測試賽),而其中台灣也已經被LAMBORGHINI選定為其中倒數第二站的比賽地點,目前預定時間是在10月7日進行,屆時除了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亞洲巡迴賽之外,也將同時舉行VW Scirocco Cup以及其他的活動做為暖身賽或其他表演性質的比賽,也顯現出LAMBORGHINI原廠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程度。



而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亞洲巡迴賽的舉行,也將再一次寫下台灣首度舉辦國際大型賽車活動的空前紀錄,屆時也勢必將在國內掀起一陣賽車運動的風潮。而LAMBORGHINI Taipei總經理趙一葵也在此次活動現場中指出,希望能藉由10月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亞洲巡迴賽活動的成功舉辦,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帶領各主要國際汽車品牌都能夠來到台灣舉行正式的比賽或是表演賽程,藉此一同為台灣的賽車運動催生、導入正軌與紮根。
LAMBORGHINI Taipei總經理趙一葵希望能藉由10月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亞洲巡迴賽活動的成功舉辦,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




2012年Blancpain Super Trofeo賽事亞洲區賽程一覽
時間地 點
04月馬來西亞 雪邦(測試賽)
05月馬來西亞 雪邦
07月日本 茂木
08月中國 內蒙古(鄂爾多斯
09月中國 珠海
10月台灣
11月中國 上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