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RUF CTR3 即將引進國內 小黃鳥傳奇再現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報導、攝影╱吳凌祺 部分圖片╱原廠提供 2012年04月14日 


RUF每年以20輛的限額手工打造CTR3,以確保其稀有性。

1987年,一家專攻保時捷跑車的德國改裝廠RUF,以當時911跑車為基礎,經大幅改造後,跑出339.8km/h極速,奪下當年「世界最速車」頭銜。這部第1代CTR由於採黃色塗裝及大尾翼,因此被暱稱為Yellow Bird(小黃鳥)。2007年,RUF推出第3代車型CTR3,性能表現比保時捷蛙王Carrera GT還強。據消息指出,國內知名AAI車隊已下訂1部,屆時小黃鳥傳奇將在國內延續。






引擊型式:3.8升水平對臥6缸雙渦輪
最大馬力/轉速:750ps/7100rpm
極速:380km/h
最大扭力/轉速:97.9kgm/4000rpm
變速箱:6速序列式
驅動方式:後輪驅動
0-100km/h:3.2秒
平均油耗:7.4km/l
車重:1375公斤
預估售價:約2500萬元







改採正統超跑的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布局,引擎蓋上方的6道散熱孔極具特色,後尾燈則直接採用保時捷Cayman型式。
全球限量25部第1代CTR採911窄體車身,卻裝上最大馬力達469匹雙渦輪增壓引擎,極速比當時法拉利F40還快。

賽車格局 戰鬥氣息濃烈







已有製造廠身分的RUF,為CTR3採用3746c.c.的水平對臥6缸引擎,再加上兩具渦輪增壓器後,0-200km/h只要短短9.6秒。
內裝與保時捷Cayman車系相當神似,但已換上大量碳纖維飾板和採菱格紋縫製的高級麂皮,當然還可另行客製其他搭配。







車身結構採碳纖維、鋁合金等輕量化材質製造,懸吊採橫置式避震系統,並有10段軟硬可調功能。
前輪採19吋、後輪20吋米其林跑胎,並配上賽車化的中央鎖定快拆式鋁圈和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
三環式儀錶中央為大型轉速錶,內含可顯示各式行車資訊的小型彩色螢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