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鳳凰汽車 作者:宋銘溫 2012年04月26日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2012北京車展 鳳凰評車】寶馬i8一直是寶馬i計劃(BMW i代表了未來的車輛、交通服務 、激動人心的設計與全新的可持續性發展的豪華車理念)的標誌性代表,自誕生之日起就備受關注,繼在碟中諜4里閃耀亮相之後,寶馬選擇在本次北京車展全球首發i8敞篷版,下面就請您隨著我們的鏡頭一同來細細品鑒這款未來的超跑!此外,本文不光有外觀圖片,更有細緻的說明將結合多張內飾及細節高清大圖,所以請千萬不要錯過後幾頁的精彩內容!

問題一:寶馬i8的外觀設計有哪些特點?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寶馬i8敞篷版是寶馬i系列的最新概念車,該車基於i8概念車打造,在整體設計風格上完全一致,只不過它的軸距稍短,並且由硬頂雙門四座跑車變型為雙人敞篷跑車。就我個人觀點,i8最大的特點還是在於其外觀設計:那充滿層次和線條感的車身仿佛是被高速刮過的風雕琢過一般渾然天成。它的外型設計不僅十分流暢,而且非常富有力量感。不管是如獵豹般蓄勢待發的車頭設計,還是碩大的輪圈以及低矮的車身都透露出不怒自威的氣勢,不僅精彩奪目更讓人一見傾心。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與我們平時所能接觸到的絕大多數車輛都不一樣,i8的外表並不是平滑的,而是存在多處可供空氣流過的通道,這種設計不僅能夠獲得更好的空氣動力學效果,更體現出寶馬對於未來超跑的獨道見解。雖然該車採用敞篷設計,但其尾部並不像其他敞篷轎車一般略顯疏漏,巧妙地將防翻滾保護裝置和車尾整合在一起的設計可謂別出心裁,需細細品味才能參透設計者的精妙思路。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憑藉碟中諜4中的驚艷亮相,寶馬i8已然聲名遠播,如今敞篷版的推出又為其添了一把火。相信已有不少消費者為其傾倒,苦苦等待量產車的上市。
問題二:寶馬i8的內飾設計有哪些特點?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寶馬i8的內飾設計既簡單明瞭又充滿未來感,精心雕琢出的環抱型駕駛室充分體現了寶馬以駕駛員為核心的品牌理念。同樣,運動型方向盤和完全按照人體生理曲線打造出的桶型座椅也在不斷向外散發著運動的味道,那種駕馭的誘惑簡直讓人難以抗拒。中控臺部分的設計可以說十分具有概念氣息,關於空調出風口和音響系統的設計完全沒有考慮實用性,因為它根本也無需考慮實用性,只要保證能夠如實傳達設計師的意圖即可。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排擋桿和空調出風口的設計已經十分接近量產車,尤其是那個iDrive系統,幾乎和量產車上使用的產品完全一致。排擋桿左側是一鍵啟停系統按鈕和駕駛模式選擇按鈕,相信未來的駕駛模式選擇中很可能會出現eDrive、Comfort、Sport和Sport+等選項,供駕駛員在不同路況下使用。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兩塊碩大的液晶顯示屏一塊位於方向盤後,作為儀錶使用,另一塊則和新3係、新1係等類似,位於中控臺上部,作為多媒體顯示屏使用。兩塊顯示屏的清晰度和質感絲毫不遜於蘋果系列產品,是目前為止我見過品質最好的車用產品。
問題三:寶馬i8特殊的細節設計體現在何處?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封閉的中網、採用鐳射照明技術的大燈都在昭示著i8的與眾不同,相信在電影中展示過的主動式雷達系統(當車前出現障礙物時車輛會採取制動措施並以聲音提示駕駛者)在未來也會裝備在i8上。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i8的車門採用電子式開啟,開啟按鈕隱藏在車門內側,開啟時按動開啟按鈕同時輕輕向外拉車門即可,液壓撐桿將會輔助完成整個動作,即便是瘦弱的女士也不會感到吃力。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和其他敞篷車型突兀的防翻滾保護裝置不同,i8敞篷版將其與原硬頂車型的C柱整合在一起,順滑地將車身後部線條挑起。同時,其鏤空設計和相對平滑的後風擋也並未給車輛帶來額外的空氣阻力,非常巧妙。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敞篷版車型的“後備廂”(雖然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後備廂)中附贈有2部“寶馬i係滑板車”,充分體現出節能環保的理念,也一定程度上使車主在無法驅車前往的地方能夠更為輕鬆愜意(比如踩著“寶馬i係滑板車”逛衚同)。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i8的尾部設計有眾多可供空氣通過的通道,相信並不僅僅是為了好看,更多還是為了空氣動力學效果,畢竟其設計訴求是一部超跑。尾燈所使用的技術和現有車型相類似,輪胎則使用普利司通為其專門開發的ECOPIA“綠歌伴”節能環保輪胎。
問題四:寶馬i8的混合動力設計有哪些特點?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i8是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一部最大功率為96kW的電動機獨立負責驅動前軸,為它提供電力的鋰離子電池組被安放在i8的底盤中部,後軸則由一台可輸出220馬力(164kW)和300牛‧米扭矩的1.5升3缸渦輪增壓汽油發動機驅動。通過合理的佈局,i8同樣可以實現寶馬引以為傲的50:50的前後軸重量分配,使車輛獲得極高的操控極限。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綜合電動機和汽油機的表現,i8的整個動力系統可提供近260kW的最大功率和55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在4.6秒內將車速提升至100公里/小時。此外,i8還可以在純電動模式下行駛35公里(約20英里),並且國內一般的插座都可以為其電池充電。當電池電力不足時,汽油發動機將會自動啟動併為電池充電。至於油耗這一關鍵問題,寶馬宣稱其測試結果為3升/100公里,低於當前所有混合動力車型的百公里油耗。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之所以能有如此優秀的油耗表現,僅憑藉良好的動力系統還遠遠不夠,良好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同樣與之密不可分。為了能夠減少車輛底盤部件產生亂流帶來的阻力,i8的車底經過特殊處理,幾乎是完全平坦的一整塊。
[鳳凰評車]寶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來
總結:
作為寶馬i計劃的重要一分子,寶馬將其出色的汽油發動機技術同電動汽車技術相結合,創造出獨特的“混合動力”車型。與其他車型不同的是,該車可在前驅、後驅和四驅之間由電腦控制進行自動切換,在節省燃料的同時大大提高了駕駛樂趣和主動安全性。正是寶馬在駕駛樂趣上的不妥協和對高效動力理念的不懈追求造就了i8,造就了這部屬於未來的概念超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