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Ferrari在自家跑道測試「渦輪增壓」的California原型車!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癮車報 sniper.liao 2012/06/14 
這次在義大利的Ferrari專用試車場被拍到的California硬頂Roadster,不是偽裝了什麼的問題,而是它的引擎聲聽起來怪怪的...居然有渦輪增壓器專有的洩壓聲。上一部Ferrari的渦輪增壓車,是25年前(1987年)的經典跑車 - F40。

在F40之後,Ferrari就不玩增壓引擎了,但是現在各性能大廠都開始再度朝渦輪演進的同時,似乎Ferrari也開始有所準備。
這部原型車的增壓引擎,很有可能跟最近Maserati Quattroporte的兩具增壓引擎有關,一具是520匹的渦輪增壓V8、另一具是420匹的機械增壓V6;因為這兩具引擎都是來自於Ferrari的設計。
Maserati Quattroporte會用上增壓引擎,主要的用意就是增加油耗的經濟表現、以及降低CO2的排放量,這些要求目前比純粹的馬力提升似乎還要重要一些。
至於Ferrari會用這兩具引擎拿來幹嘛,目前仍不得而知;但他們已經引起國外車媒的注意,相信不久就會有新消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