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CATERHAM 英國手工跑車 將引進台灣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報導╱陳宏銘 圖片╱Caterham 2012年06月15日

德國歐馬在日前已訂了一輛7 SUPERLIGHT R500來台,0-96km/h加速僅2.88秒比當今一堆絕世超跑還快的它,將會選在10月的超跑假期首曝。
台灣貿易商德國歐馬正式取得英國手工跑車Caterham代理權,搖身一變成為品牌代理商後,也將隨即在台進行一連串駕駛體驗、賽車運動等品牌推廣活動,業者表示首波車款7 ROADSPORT將在8月時就會有公開造勢的活動。 

如果你是一個資深級車迷,必然對7Seven這輛英國經典手工跑車不陌生。1957年由Lotus研發而成的Seven,在1973年時把Seven的製造權給了Caterham,至今Caterham仍不斷利用現代新技術,以此車為藍圖發展各種性能差異化的跑車,讓這些跑車量少特別、性能強卻又歷久彌新。事實上,Caterham不只賣車而已,他們還把公路、賽道、漂移等駕駛體驗變成一項特別的商品呢,甚至賽車運動也是其積極發展的項目,現在,他們連F1一級方程式車隊都有了! 


Caterham已經把Taiwan OMA的聯絡資料放在其英國原廠網站上,表示核可了歐馬在台代理權。 
2011年Tony Fernandes收購Caterham後,便把其F1車隊更名為Caterham F1 Team。 

首波引進車種

CATERHAM 7 SUPERLIGHT R500

7 SUPERLIGHT R500尚未達歐洲5期環保,因此引進後恐也掛不了牌,只能在封閉的賽道使用,若改載6速序列式變速箱車會重一些、約是516公斤。
動力:2.0升 263hp/24.5kgm
車重:506公斤
0-96km/h:2.88秒
售價:台灣未定 英國約195萬元台幣起 
7不管怎麼變,都是一輛以最原始駕馭樂趣為出發點的車款。 

CATERHAM 7 ROADSPORT

7 ROADSPORT已通過歐洲5期環保,因此德國歐馬將以它來走國內認證程序,預計125匹馬力的1.6升;150、175匹馬力的2.0升車型都會引進。
動力:1.6升 125hp/16.6kgm
車重:550公斤
0-96km/h:5.9秒
售價:台灣未定 英國約90萬元台幣起 
總代理雖會選擇加車篷,但像是空調這車肯定不會有。 

10月前引進的勁駒

CATERHAM 7 CSR260

搭載2.3升Cosworth引擎下,最大馬力260匹、峰值扭力27.7公斤米,車重只有575公斤下,0-96km/h加速3.1秒、極速249km/h。

CATERHAM 7 SUPERLIGHT R300

搭載一具2.0引擎,最大馬力175匹、峰值扭力19.2公斤米,使用碳纖維材質下車重515公斤,0-96km/h加速4.5秒、極速208km/h。

報你知
SP/300.R 預估年底到港

在總代理的盤算內,SP/300.R這利曼賽車也會導入國內,時間點就在今年年底,相信它引進之後,將會掀起另一波高潮。這輛為賽道而生的SP/300.R也能在普通街道行駛,馬力305匹,0-96km/h加速只要2.8秒,不過看看台灣的路況還是能免則免吧! 
漂亮的尾燈啊!輕量化下車重僅545公斤,極速可達290km/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