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超跑悍將逆襲Mclaren MP4-12C精銳出擊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CARNEWS 2012-06-13

F1賽場上擁有豐富征戰經驗並且曾多次拿下年度車隊冠軍的Mclaren,憑藉著獨特而優異的賽車工藝,不僅讓Mclaren能夠持續在F1賽場上發光發熱,就連市售量產的MP4-12C也成為超跑玩家爭相收藏的新寵兒。藉由輕量化碳纖維車身結構與3.8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壓榨出600hp,極為可怕的性能表現不僅早已成為頂尖超跑的假想敵,為了展現更為精良的改裝技術,各大歐洲改裝廠也紛紛推出MP4-12C專屬升級套件。


FAB Design除了外觀的性能化升級,包含駕駛座艙也都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以降低重量負擔,而採用黑白配色的鋪陳手法正好與外觀相匹配。


流體力學進化論

FAB Design McLaren MP4-12C Terso
Tuning Focus:碳纖維空力外觀、增加冷卻系統散熱效能

向來擅長推出性能化空力套件的FAB Design,這回特別將開發觸角延伸至McLaren MP4-12C,相較於原廠外觀造型設計FAB Design為了增加冷卻系統散熱效能與車輛高速時的下壓力,重新開發的空力外觀不僅在車頭方面增加了進氣壩面積,藉由前保桿兩側散熱導孔輔助下有利於熱氣導出,而新增的碳纖維下擾流則可降低空氣阻力與亂流。延續性能化的車頭設計,車側同樣增加碳纖維側裙以降低車體兩側亂流,不過為了有效增加下壓力除了額外增加碳纖維大型尾翼之外,利用後下分流器抑制車底所產生的氣旋也可強化車尾的穩定性,至於後保桿所增加的大型散熱孔也可在高速撞風時以維持引擎室溫度。
重新開發的前保桿不僅能夠提供冷卻系統更大量的冷空氣進行散熱,藉由兩側增加的導風孔可快速排出熱氣。

大型碳纖維尾翼不僅能夠提供車輛充足下壓力,更為性能化的空力外觀也將FAB Design所打造的McLaren MP4-12C Terso推升成為頂尖超跑代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