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拍板定案!BMW i8 三缸心臟將由英國生產!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sanada(06/15/2012)

BMW集團於去年2月間發表了旗下經營電動車市場的〝i〞子品牌之後,配合電影「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強勢出擊,更是令全球車迷引頸期盼導入市售的i8究竟將會以何種姿態現身?而先前已先後報導過,BMW為了搶先在2013年釋出i8車型的市售版本,先後與TOYOTA集團共同開發車用鋰電池模組,並在4月的北京車展推出雙門敞篷版本的i8 Spyder吊足大家的味口,而貴為i8動力核心的三缸柴油引擎也確定將在英國Hams Hall工廠進行生產。
BMW位於英國伯明罕近郊的Hams Hall廠區,自2001年建立以來主力生產BMW 旗下的4缸汽油引擎,至2006年開始投入了集團傘下MINI所使用的1.6L直四柴油引擎,提供旗下BMW X1、1-Series、全新3-Series Sedan以及所有MINI汽油車型提供動力,於本月更開心慶祝創下第300萬具引擎下線的歷史新記綠。而新追加的i8動力心臟預計將轉由德國亦者是奧地利整車工廠進行組裝。

而i8身為旗下首款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跑車車款,在節能動力與操控樂趣層面上的結合更是不容忽視,據了解i8確定將搭載一具1.5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前後各一具的共軌式電動馬達,初步估計最大馬力上看350hp,而考慮到市場局面與開發成本,2013年即將登場市售版本目前也尚未決定將選用搭載柴油或汽油動力,但可以確定的是市售版i8的生產布局幾近確定,守演的日子相信也不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