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渦輪增壓V8、機械增壓V6上身,新世代MASERATI Quattroporte 2013年登場!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6/15/2012)

MASERATI Quattroporte從2003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進行發表之後,至今已過了將近9年光景,不僅在2007年扮演著讓MASERATI首度轉虧為盈的關鍵,而今在中國市場也仍受到廣大歡迎。而早從2010年起,全新世代Quattroporte的諸多傳言便已傳得沸沸揚揚,最近再傳出下一代Quattroporte預計將在2013年初發表,屆時將搭載渦輪增壓V8引擎及機械增壓V6引擎,提供更輕、更省油也更具威力的駕馭表現。
據了解,全新世代Quattroporte搭載的兩具新引擎,將在FERRARI位在義大利Maranello的工廠進行生產,渦輪增壓V8引擎可輸出520hp的最大馬力,機械增壓V6引擎則能夠輸出420hp的最大馬力,相較現行車型所搭載、可輸出400hp最大馬力的4.2L V8引擎,均可展現出更為提升的性能威力;此外兩具引擎都將搭配ZF八速自動變速系統,並很有可能會在明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首演,同時於第一季在歐洲上市。

打從2年前開始,各界對於全新世代Quattroporte的發表便有諸多傳言,並由許多國外媒體補捉到測試車的身影,據傳將比現行Quattroporte寬15mm、長5mm,讓後座乘客擁有更寬敞的腿部空間,行李廂空間也可提昇多達107L的容積;雖然車身尺碼增加,但新世代Quattroporte預計可減輕約100kg的車重,展現更優異的高效動能。

除了新世代Quattroporte,傳言MASERATI也計畫以Quattroporte為基礎、推出一款尺碼較小的全新中型入門四門轎跑車款,車名可能是MASERATI最新註冊的「Levante」,競爭對手直指M-BENZ E-Class、BMW 5系列及AUDI A6,據了解搭載於新世代Quattroporte的機械增壓V6引擎也會運用在Levante之上,預計在2013年的9月份現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