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搭載BMW心臟的西班牙猛牛,ASPID GT-21來勢洶洶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7/18/2012)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在2008年7月時,來自西班牙的IFR Automitive在倫敦車展上,推出了一款稱為Aspid的跑車,這輛以LOTUS經典Seven跑車為藍圖打造的Aspid SuperSport,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使其車重僅700kg,其2.0L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擁有400hp的最大馬力,搭配著輕盈車身,可於2.8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實力強悍程度令人側目。

不過在將近4年後,IFR Automitive宣布ASPID將成為獨立跑車品牌,並且預告推出全新跑車作品,且外觀方面不再繼續向LOTUS Seven致敬,並於今年5月間讓這輛新款跑車以側面線條的方式進行預告,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後,如今這款定名為GT-21的全新跑車也終於在網路上露面,在鈦灰色車身塗裝底下,是以航太等級鋁合金與輕量化鋼材所打造出的車體,並成功地將車身尺碼4447×1883×1226mm的GT-21、車重壓低至僅990kg,以輕盈的身形作為激情的起源。

至於在動力方面,GT-21則是搭載來自BMW、代號N63的4.4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450hp最大馬力與44.9kg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基於LOTUS Seven底盤、採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GT-21,能夠在短短3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也具備305km/h的強悍水準。此外,更傳出這款GT-21的動力系統未來也有望推出搭配KERS系統的Hybrid複合動力車型。

針對ASPID GT-21能夠在何時正式問世,IFR Automitive表示如果按照計畫前進,將在兩年內正式將ASPID GT-21導入量產,並採用接單打造、客製化的方式進行生產,並期望能夠達到每年250輛的產能。對於在歐債危機壟罩下的西班牙產業來說,ASPID GT-21能否逆勢突圍,還是得看整體歐洲車市的景氣能否止跌回升了。

西班牙新款超跑曝光搭寶馬V8/即將量產
西班牙新款超跑曝光搭寶馬V8/即將量產
西班牙新款超跑曝光搭寶馬V8/即將量產
西班牙新款超跑曝光搭寶馬V8/即將量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