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LEXUS LF-LC恐怕並非SC車系後繼車雛形,而可能是牛魔王TOYOTA Supra!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7/18/2012)

2012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亮相的LEXUS LF-LC概念車,以豐富曲線創造出動態流動感,並藉此在車身上營造出多處的銳角與陰影表現,讓車身造型相當立體化,全車充滿了LEXUS大膽的設計語言,更榮獲每年在底特律車展頒發的EyesOn Design「最佳概念車獎」,絕美造型不禁讓車迷殷殷期盼起LF-LC的量產化,而最近根據外媒報導,TOYOTA集團也開始投入LF-LC量產版本的開發,預計在未來3年內將有所結果。
 
TOYOTA Supra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各界多半揣測LF-LC概念車將會成為雙門豪華跑車SC430後繼車款的雛形,但是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獨家掌握消息,LF-LC量產之後不但並非SC430後繼車,甚至也不會掛上〝LEXUS〞的廠徽,而是將以TOYOTA Supra後繼車的身分現身,預計最快將會在2013年的東京車展再次以概念車的方式登場亮相,量產車則是在2014年現身,並在2015年上市販售。

至於動力方面,Supra後繼車預計則將與LF-LC概念車相同,將會採Hybrid油電混合的動力設定,不但提供更為強悍的動力性能,同時也有不俗的環保節能效益。來隨著雙門跑車市場開始復甦,許多日本車廠紛紛推出性能跑車,諸如TOYOTA 86、NISSAN GTR、HONDA NSX以及SUBARU BRZ等,如果Supra後繼車款如期發表,相信將有機會讓日系跑車百家爭鳴的輝煌時代重現,無論競爭結果如何,受益的想必都是我們這些喜愛性能跑車的車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