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2012巴黎車展搶先報:柴電獅王豈可小覷!PEUGEOT Onyx最大馬力上看680hp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9/14/2012)
PSA集團身為今年法國巴黎車展的主場品牌,這幾天可說是火力全開,旗下PEUGEOT與CITROEN兩個品牌都紛紛為即將在車展亮相全新的作品發出預告,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設計圖率先曝光的概念超跑PEUGEOT Onyx,這款概念作品不但擁有令人感到十分驚豔的外觀,在原廠將車輛細節規格公佈之後,在動力性能方面更是遠遠超乎所有人原先的預期。


雖然昨日預測的動力系統佈局採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方式並沒錯,但在引擎的部份,Onyx卻搭載了依據3.7L的V8 HDi FAP柴油引擎,能夠輸出600hp的最大馬力,變速系統則是採用六速序列是變速箱,而本車的Hybrid4系統,則是與F1賽車所配置的KERS相當類似,能夠將煞車動能持續回充到車內的鋰電池組,並由電動馬達提供80hp最大馬力的額外動力輸出,使得本車的總和輸出更是上看680hp左右,比起當今各品牌的超跑作品可說是絲毫不遜色。



PEUGEOT Onyx概念車的車身尺碼為4,650×2,200×1,130mm,其前衛的絕美造型自然是不用多作介紹,但當中的細節絕對值得細細探討,其中車身上呈現出古銅色的部分,全數都是以純銅進行打造,而原廠也表示,這個部份是會隨著時間漸漸變為銅綠的,或許這也是法國人的一種浪漫;而在其他黑色的部份,則是全都是採取了消光黑塗裝的碳纖維材質,而其整個車體則是以12個分件所組成的單片式碳纖維車體結構,在碳纖維材質的大量採用下,Onyx概念車擁有僅1,100kg的車重,使得每一匹馬力僅須負擔不到2公斤的重量。



至於在雙弧式車頂的部份,PEUGEOT則是選用了壓克力材質,具有相當高的強度以及耐磨性,Onyx的車底也採用了碳纖維材質的平面地板,有助於創造出更優異的地面效益,另外也在煞車系統方面則是配備了前380mm、後355mm的碳纖維煞車碟盤、20吋鋁圈以及MICHELIN特別為其開發的前275/30、後345/30專屬配胎,另外其低矮的造型更創造出了0.30Cd的低風阻係數。


相當特別的〝報紙木〞材質。

車內的設計雖然簡單,但設計理念可說是十分的獨特,其靈感來自於裝雞蛋的紙盒,以相當經濟的材料來保護極為易碎的物品為設計起點,創造出Onyx相當特殊的內裝,其內裝是以稱為〝報紙木〞的材質進行打造,這個種木頭是以廢報紙壓縮後進行重製,在某些角度下甚至可以看到原先報紙上所殘留的文字,這點算是相當具有環保再生的概念;植於車內各項介面的操控,同樣也是以手不離方向盤,目光不離路線為原則,並採直感式操作設計。



雖然原廠再度釋出Onyx細節的設計圖,但相信車迷們應該等不及想看這頭柴電獅王的真面貌了,至於有沒有可能導入量產,按照多年前同樣是超跑等級的907概念車以及PSA集團現階段的情況來看,量產上的機會應該相當渺茫,不過Onyx概念車的出現,依舊是向世人宣示了PEUGEOT仍然有著舉世無雙的造車工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