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經典名車駐顏有術,FERRARI妙手回春背後的師傅群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0/2012)
FERRARI Classiche 於 2006 年成立,從基本保養到全車修復,提供忠誠的 FERRARI古董車車主所有的需求,是 FERRARI原廠提供全車復原的部門,滿足 FERRARI 法拉利車主對愛車極度呵護(Tender Loving Care,TLC)的需求,進行全車復原工程時,FERRARI Classiche 的團隊會採用每一輛的原始製造檔案,使用和該車當初製造時一模一樣的工具機組和 FERRARI原廠鑄造設備,對細節的注意,到令人難以相信的程度。

有些 FERRARI的經典車款是用卡車載到 FERRARI Classiche,有些金字塔頂端的客戶甚至是用飛機專門運送,但也有些是由車主直接從其它國家開到 Maranello 交給 FERRARI Classiche進行全車復原。

FERRARI Classiche 基本上會將車子完全依照原本規格修復,在工廠的一隅是一間檔案資料室,收藏了 FERRARI自1947年生產的第一輛車開始到所有 FERRARI車款的資料,每一份檔案上都有細心的手寫註記,詳細記載著每一輛 FERRARI在製造方面的細節。

現任的 FERRARI Classiche 團隊,利用這些工程檔案作為復原工程的參考資料,並且使用 FERRARI 的原廠鑄造設備和每個零件當時生產時一模一樣的工具機組。當FERRARI Classiche 開始了成立以來難度最高的案子時,這一切都可以派上用場,例如要在數十年後把原本屬於 Steve Mcqueen、但被後任車主去掉車頂的 275 GTB4 恢復成原本出廠時的狀態。這是項十分艱鉅的任務,但是,沒有誰比 FERRARI Classiche 更能勝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