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極致客製化的實踐,McLAREN MP4-12C Project Alpha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9/05/2012)
在今年八月份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中,McLAREN除了讓MP4-12C Spider無預警亮相之外,更推出了一輛稱作X-1的原型車,這輛由McLAREN旗下專事打造特殊製程車輛的MSO(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部門操刀的X-1,而此舉也可看作是MLAREN向全球的頂尖消費客群展示完全客製化造車工藝。

很顯然McLAREN這個如意算盤打對了,因為才沒過多久的時間,位於美國芝加哥的經銷商就向原廠提出了六輛客製化MP4-12C的需求,而原廠則是將這六輛特別客製化的車型稱為MP4-12C Project Alpha。



在MSO部門的妙手改裝之下,MP4-12C Project Alpha光是外觀,就比標準車型驃悍許多,首先車頭左右兩側加上了導流孔的設計,另外在包括車頭前下導流板、車頂、後引擎蓋鈑、後保桿的部份,全數都改為高光澤黑色塗裝,輪圈則是換上了鑽石切割輕量化鋁圈,同樣具有高光澤黑色烤漆,而後保桿左右兩側也加上了碳纖維材質導流孔。


至於在內裝部份,除了將方向盤升級為碳纖維材質外,各處也採用了麂皮包覆,並且在地毯以及車內各部除了會具備〝MP4-12C PROJECT ALPHA〞的字樣之外,在車門內部還會鑲上一塊代表限量生產的不鏽鋼金屬銘牌;而動力系統則是直接搭載經過升級的版本,透過ECU電子控制單元的調整,讓此具代號M838T、排氣量3799c.c.的V8 DOHC 32V dual VVT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625hp/7500rpm最大馬力與61.2hp/3000-7000rpm峰值扭力。


既然是標本限量客製化,售價自然是不便宜,根據當地經銷商的報價,這款MP4-12C Project Alpha的價格為33.5萬美元(約新台幣1003.2萬元),話雖如此,六輛當中已經有四輛已是名〝車〞有主的狀態,很顯然對於頂尖消費客群來說,這還真的是小Ca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