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2012巴黎車展報導:披掛上陣!BENTLEY以Continental GT3概念賽車宣示重返賽場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9/28/2012)
英國頂尖豪華品牌BENTLEY在已經開幕的巴黎車展上雖然沒有新作品問世,但卻曾傳出會推出〝近15年來最具跑格的運動化車型〞,而這家英國老字號車廠也沒有讓車迷們失望,一出手便是賽事等級的概念車─Continental GT3概念賽車;雖然不是全新車款,但確確實實是最具跑格的車型。
BENTLEY Continental GT3概念賽車是以現階段Continental車系當中最速車型GT Speed為基礎打造而成,原廠雖然沒有公佈規格諸元,但光看Continental GT Speed具備48氣門、四凸輪軸的6.0L雙渦輪增壓W型12缸引擎就擁有625hp/81.6kgm最大輸出與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短短4.2秒的實力,Continental GT3概念賽車自然更是不用說。

既然是一輛GT3等級的概念賽車,BENTLEY Continental GT3的外觀自然比量產的GT Speed誇張許多,除了前保桿改為相當搶眼的下擾流外,引擎蓋上更多出了兩個大型散熱孔以及鈑件摺線,車尾除了加上大型尾翼之外,整輛車也進行了寬體化處理,相較於GT Speed在動感之餘的雍容華貴,Continental GT3概念賽車則是呈現出不世的霸王風範。

不過BENTLEY可不只是單純發表Continental GT3概念賽車,在2003年奪下品牌第六座Le Mans賽事冠軍的十年後,擁有相當深厚賽車歷史背景的品牌也在這時宣佈了重返賽場的計畫;目前BENTLEY位於英國Crewe的工廠也已經在進行Continental GT3賽車的研發與測試,據傳相較於GT Speed採用四輪驅動的設定,未來的GT3賽車可能會改採後驅的配置,但引擎仍沿用同一具6.0L W12引擎來進行調校,並且預計將在2013年底投入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