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取得豁免權,KOENIGSEGG Agera R終於飆進北美!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10/05/2012)
來自瑞典的超跑品牌KOENIGSEGG,2010年所推出的新世代超跑作品Agera具有瑞典語〝行動〞之意,到了2011年的日內瓦車展,KOENIGSEGG則是讓性能為剽悍的〝R〞版本出場,超凡性能表現一舉打破多項世界紀錄,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的〝地表最速〞名號。而在歐洲、中國市場陸續販售之後,如今Agera R終於取得稀有車型豁免權,正式登陸北美市場、滿足層峰消費族群的熱血渴望!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義大利知名超跑品牌PAGANI在耗費約400萬歐元(約新台幣1.5億元)為Huayra設置智慧型氣囊系統之後,終於符合美國安全法規,預計2013年6月限量15輛進軍北美;6項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Agera R如今也將要跟進,不過並非與Huayra同樣符合安全法規,而是藉由稀有車型豁免權的通過,得以攻進美國市場。雖然尚未公佈北美售價,但預計Agera R的售價將落在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394.7萬元)左右,並且如同KOENIGSEGG日前專為中國買家打造的Agera R BLT,擁有完善且豐富的客製化服務。

2012年日內瓦車展發表進化版車型的Agera R搭載5.0L V8雙渦輪引擎,藉由重新撰寫ECU以及奈米處理引擎組件,讓Agera R在採用E85燃料時的最大馬力輸出再提升為1140hp、而採用98 Ron/93 din汽油時也提升至960hp的水準,並維持峰值扭力122.4kgm/4100rpm的不凡演出,且自2700rpm至6170rpm均可輸出超過102kgm的扭力值,另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僅需2.9秒便可完成,極速更直上390km/h,此外有著6.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以及31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除了動力方面的提升,進化版Agera R也換裝更為進化的空力套件,在時速250km/h可較原先再增加20kg的下壓力,結合同步進化的懸吊系統、KES(KOENIGSEGG Electronic Stability)穩定系統、以及藉由Aircore打造的碳纖維材質輕量化鋁圈,讓Agera R的戰鬥實力更增。而運用大量碳纖維與鋁合金所打造出的輕量化車身,也僅有1330kg的乾燥重量,明顯輕於Veyron Super Sport的1838kg。

不但擁有豪強動力,Agera R並在去年9月於瑞典Angelholm透過專業測量儀器Racelogic VBox輔助紀錄,一舉創下六項地表最速金氏世界紀錄:從靜止加速到186mph(約299.34km/h)需14.53秒;從靜止加速到200mph(約321.87km/h)需17.68秒;從時速186mph剎車至靜止需6.66秒;從時速200mph剎車至靜止需7.28秒;從靜止加速到186mph再剎車至靜止需21.19秒;從靜止加速到200mph再剎車至靜止需24.96秒。並在同年12月正式通過認可,光榮成為最強的速度機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