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躍馬精神的體現!2012 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駕駛體驗記實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12/17/2012)
在2011年隨同「臺灣蒙地拿」舉行第三屆車主拉力賽活動之時,也同時特別將車隊拉拔至當時剛落成啟用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來舉辦名為「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的駕駛體驗活動。如今雖然車主拉力賽的活動已經早已在11月間結束,但是為了讓更多的車主與VIP能夠有機會更進一步的體現FERRARI品牌專注於賽道駕馭樂趣的躍馬精神,於日前特別再次於大鵬灣賽車場舉辦「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的活動。

其實在大鵬灣賽車場落成之後,憑藉著國內最具國際水準的硬體場地設備,早已吸引了許多的國內外汽車品牌在此地舉辦各種的活動,無論是表演性質或是駕訓課程,相信對於AutoNet汽車日報的讀者來說是絕對再熟悉不過的事情,而且在今年甚至已有包括BMW、AUDI以及NISSAN等品牌也選擇在此地進行駕馭體驗的相關課程活動,因此壓軸登場的FERRARI自然是備受矚目。

今年已有包括BMW、AUDI以及NISSAN等品牌也選擇在大鵬灣賽車場進行駕馭體驗的相關課程活動,因此壓軸登場的FERRARI自然是備受矚目。

相較於其它品牌皆以大陣仗的規模取勝,「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卻是派出了旗下的精兵讓所有的與會人員都能有著更為豐富的駕馭經驗,包括California 30、458 Italia、458 Spider與FF等各型車款都能在活動中的各個階段進行體驗,同時也能藉由三款車型截然不同的驅動力設計,深刻的展現箇中的差異與特性,凸顯「臺灣蒙地拿」在活動中的規劃與用心。

458 Spider在賽道上的表現與458 Italia幾乎完全無異。


在短暫的報到程序之後,活動的安排便開始著十分緊湊的步調,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從方向盤的操作、駕駛位置的調整再到賽道路線的攻略要領等等,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與會人員都能迅速的掌握各項要領與安全規範。

從方向盤的操作、駕駛位置的調整再到賽道路線的攻略要領等等,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與會人員都能迅速的掌握各項要領與安全規範。


事實上,FERRARI創辦人Enzo Ferrari對於賽車充滿著無比的熱情,甚至從賽車手的身份進而在1947年創立了FERRARI車廠,投入自身對於賽事經驗的累積、對賽車的充沛熱情以及對於車輛設計的獨到見解,成就了今日FERRARI在賽車甚至是市售跑車領域中至高無上的地位。

藉由駕駛人握著方向盤、踩下油門的剎那間,無時無刻的傳達出無與倫比對賽車、對駕馭體驗的非凡熱情。

至今FERRARI不斷追求在賽車領域上的突破與創新,而且在市售超跑的領域中更是大膽採用許多前瞻科技,以此回的投入「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的車型來說,FF所具備的4RM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以及458 Spider所採用的兩片式輕量化電動車頂結構等等,不僅僅只是傳遞規格數字上的卓越內容,同時更傳藉由駕駛人握著方向盤、踩下油門的剎那間,無時無刻的傳達出無與倫比對賽車、對駕馭體驗的非凡熱情,而「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的精神,也正是藉由活動的舉辦,在安全、完善的環境之下,藉由專業教練的指導與規範,讓與會學員能夠進一步的探索駕馭完美動力、煞車以及操控自如的樂趣,發掘每一款FERRARI的車型在設計之初所注入的賽車血緣以及完成車主夢想的使命與理念!

濕地ABS煞車體驗。

有別於去年「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課程僅專注於於賽道上的駕馭體驗,此回還特別精心規劃、加入了濕地ABS煞車體驗以及進階的濕地過度轉向(甩尾)操控的體驗課程,指導在面臨緊急突發狀況以及打滑失控局面時的正確對應操駕技巧;同時在賽道上的駕馭體驗課程此回也以更為嚴謹的方式來進行呈現,藉由隨車攝影機的紀錄來逐步檢視與會學員在賽道中的表現,並且針對各個彎道、路線的選擇進行解說與改進檢討之外,甚至還導入與專業車手訓練時完全相同的儀器,全程記錄駕駛人在賽道時各個時間點的油門與煞車操作,並且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進行說明並提供改善的建議,作為下回再次進入賽道時的參考。


至於每次進入賽道時乘坐一旁的同行教練,也能夠適時的提醒讓與會學員能夠掌握最佳的行駛路線、檔位、煞車與油門的操作時機與進/出彎點等,確保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充分發揮每款FERRARI車型的最佳性能與操駕特性。

藉由隨車攝影機的紀錄來逐步檢視與會學員在賽道中的表現,並且針對各個彎道、路線的選擇進行解說與改進檢討。

導入與專業車手訓練時完全相同的儀器,全程記錄駕駛人在賽道時各個時間點的油門與煞車操作,並且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進行說明並提供改善的建議,作為下回再次進入賽道時的參考。 AAA

也因此與會學員在專業的教練團隊與豐富體驗機會下,不僅對於自身的駕駛技巧與缺失都能夠藉由此一難得的機會有著更進一步的認知,同時也學習到了更為專業的駕駛技巧與正確的賽道攻略方針,紮紮實實的上了寶貴的一堂課!

由California 30所擔綱的甩尾課程,刺激程度滿百。


由於「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堪稱是目前現階段國內超跑品牌中唯一定期舉辦的駕訓體驗活動,今年僅針對車主提供兩梯次共約30人左右的名額,每梯次費用雖高達達3.8萬,但值回票價的課程自然是吸引許多車主的踴躍參加。

FF的具備FERRARI絕無僅有的四輪驅動技術,憑藉著卓越動力在賽道上也有唬唬生風的威力。

根據瞭解,FERRARI原廠從1993年開始運行Corso Pilota的駕駛課程,至今已有超過18年的經驗累積,是專為FERRARI車主所設計的一系列駕馭體驗,目前共有四種不同階段的課程規劃,包括有運動課程(Sport Course)、高級課程(Advanced Cours)、拓展課程(Evolution Course)以及挑戰課程(Challenge Course)等四個階段,如果課程皆已完備便象徵有足夠的資格得以參與FERRARI Challenge Trofeo Pirelli挑戰賽,進一步與其它國家的車主一同實際感受賽車上真實競爭的刺激快感。

拿到畢業證書的一刻,一整天的訓練總算獲得了教練們的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鄰近臺灣的中國上海賽車場,FERRARI原廠也已經從2005年開始在此定期的舉辦運動、高級與拓展的課程,同時也是FERRARI首度在義大利本土以外舉辦此類課程的場地,迄今已有超過數百名的車主報名參加。而「臺灣蒙地拿」也在日前特別針對California 30的上市,同步提供10個名額供搶先入主的玩家們,贈送價值46.4萬台幣、2天1夜的上海駕駛課程。據了解,每年國內也約有15名左右的車主願意自費報名參加海外的駕訓課程,以市場規模的比例來看,臺灣車主對與此類活動的參與度也高於其它國家;因此也促使了臺灣蒙地拿能夠在此回舉辦一場如此精彩且內容豐富的「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活動,實在值得給予高度的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