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580匹上空暴力,Chevrolet Camaro ZL1敞篷版亮相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UCAR 記者/朱奕安 2011/10/12


因變形金剛系列電影而聲名大噪的Chevrolet Camaro車系,在2011年芝加哥車展上多了一名身懷最大馬力550匹的性能兄弟Camraro ZL1之後,如今,在即將於11月18日展開的洛杉磯車展當中,Chevrolet會再度向世人介紹另一輛不僅最大輸出達580匹馬力、且採敞篷設計的Camaro ZL1 Covertible,而現在原廠也將其首批廠圖與部份資訊公佈,讓大黃蜂迷們得以嚐鮮,此外Chevrolet也宣佈這輛上空暴力車款將於2012年初上市。

Chevrolet繼推出550匹的Camraro ZL1之後,現在即將於洛杉磯車展當中,再度推出另一輛性能更上一層、且採敞篷設計的Camaro ZL1 Covertible,並規劃於2012年初上市。

以外型部份而言,其實Camaro ZL1敞篷版除了少了車頂之外,其餘設計與Camaro ZL1 Coupe的差異不大,不過原廠特地強化了A柱、擋風玻璃以及車門結構,並加裝引擎室拉桿等,以補足缺少車頂而損失的剛性。

至於車身設計方面,新世代Camaro車系融合過往經典與現代意味的車身曲線依然存在,引擎蓋中央刻意隆起並且挖上散熱孔的設計手法,再度強調了美式肌肉車的孔武有力的賁張氣勢,而強化下壓力的新式前保桿與裙腳,也仍是Camaro ZL1車系的外型註腳。



Camaro ZL1敞篷版除了少了車頂之外,其餘設計與Camaro ZL1 Coupe的差異不大,不過經由部份車體設計強化剛性之後,Chevrolet表示其性能可媲美Coupe車型。

6.2升LSA引擎調校,壓榨580匹終極馬力



原先以為Camaro ZL1 Coupe車型所擁有的550匹馬力已是終極性能版本,然而現今出現的Camaro ZL1敞篷版,雖是以同一具6.2升LSA機械增壓V8引擎做為動力核心,不過最大馬力卻被調校至580匹馬力,而且還可提供最大扭力76.9公斤米之強大力道,如此帳面性能不僅僅超越市面上多款著名跑車、如Ford Shelby GT500的550匹最大馬力,也再度彰顯車名冠上「ZL1」這象徵著原廠最強車款的代名詞。 


Camaro ZL1敞篷版雖是以同一具6.2升LSA機械增壓V8引擎做為動力核心,不過最大馬力卻被調校至580匹馬力,硬是比Camaro ZL1 Coupe車型多了30匹。

懸吊系統部份,雖如同Corvette ZR1以及Camaro ZL1 Coupe一般,皆採用了Magnetic Ride Control電磁懸吊控制系統,同樣能依照駕駛不同的駕馭需求、道路環境,來即時改變阻尼設定,不過經由改良升級過後,Camaro ZL1敞篷版的懸吊系統將擁有更敏捷優異的反應能力。

採開篷設計後,許多人不免對Camaro ZL1敞篷版的操控與性能存有疑慮,而原廠聲稱,Camaro ZL1敞篷版在經由動力系統以及底盤剛性等處強化後,依然能夠提供車迷強悍優異的性能之外,而且不論是在加速、轉向反應或是車身平衡等各項操控表現,皆與Camaro ZL1 Coupe相同,原廠甚至強調敞篷車型日後若是在紐柏林賽道上奔馳,也能交出日前Camaro ZL1 Coupe所測得的7分41秒27單圈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