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McLaren MP4-12C於紐柏林北賽道創下7分28秒佳績,比 Ferrari 458 Italia還快?!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癮車報 由 Andy.Ao 於 二, 2011/10/25 - 4:00pm 發表


世界各大車廠除了會將研發中的車款送往德國紐柏林北賽道進行嚴苛的路試之外,它們還會經常憑著旗下車款的單圈成績,與同級競爭對手相互比較一番。英國 McLaren(麥拉倫)汽車最近公佈了一支旗下 MP4-12C超級跑車,首度於德國紐柏林北賽道測試的精彩影片,讓我們見識它過人的性能實力!

影片中由德國 Sport Auto雜誌總編輯 Horst von Saurma所駕駛的 MP4-12C,於紐柏林北賽道創下了7分28秒的單圈佳績,比同級對手 Ferrari 458 Italia快了5秒 ,但也慢了 2012 ChevroletCorvette ZR1美式超跑整整8秒的時間。但此次 MP4-12C所跑出的單圈秒數並未非是正式測試的成績,因此僅提供參考的數據而已。




MP4-12C性能簡介

MP4-12C搭載了一具擁有600最大馬力與61.18 kgm巔峰扭力的3.8升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搭配獨立研發的的SSG七前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駕駛透過方向盤後的換擋撥片方便且快速的切換擋位。此撥片系統具有類似相機快門操作原理的「Pre-Cog」功能;當駕駛輕觸撥片時,變速箱會預先進入準備換擋的狀態,再進一步向撥片施壓後,系統便能在超迅速的時間內,完成換擋的動作。MP4-12C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僅需3秒的時間,極速更可達到320 km/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