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Ferrari首款4座4驅跑車FF現身,1,680萬起抵臺上市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UCAR 記者/張為揚 攝影/徐敬盺 2011/10/25


FF是Ferrari於2011年3月日內瓦車展上首演的新一代GT旗艦,總代理不但今日正式將它引進國內,還請來大中華區總裁Edwin Fenech (左) 與臺灣蒙地拿總裁Fabrice de Murat (右) 一同為新車揭幕。

以Ferrari Four:4座設定及4輪驅動 (Four Seats、Four-Wheel Drive) 為名的FF,是Ferrari於2011年3月日內瓦車展上首演的新一代GT旗艦,也是Ferrari創廠以來第一輛擁有4輪驅動系統的4座跑車;而總代理不但於2011年10月25日正式將它引進國內,並請來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Edwin Fenech與臺灣蒙地拿總裁Fabrice de Murat為新車揭幕,以1,680萬元起的基本訂價上市,且同時宣布將於國內推出新車7年免費保養的服務。

Ferrari創廠首款Shooting Break造型GT旗艦

在創新的Shooting Break雙門掀背造型下,外觀設計同樣交由Pininfarina汽車設計工作室操刀、延續新一代Ferrari前衛設計風格的 FF,不但是接替612 Scaglietti地位的Ferrari新一代GT旗艦,擁有強烈的義式奢華氛圍,線條也一如458 Italia帶給車迷的印象,充滿著蓄勢待發的侵略性,且維持著身為旗艦GT的氣勢。

FF創新的Shooting Break雙門掀背造型,同樣由Pininfarina汽車設計工作室所操刀,車頭造型相當凶悍。

而且除了現有車身顏色外,Ferrari還特別專門為FF設計了6種專屬車身顏色,並提供多樣同為專屬的車室配色,包括經過柔軟處理的頂級 Frau 苯胺皮革可供車主選擇,以打造出兼富性能與舒適的座艙氛圍。

FF的車頭設計延用了458 Italia的DNA,葉子鈑的側面出風口能將流進水箱護罩與前進氣壩的氣流導引至此,幫助水箱與煞車系統散熱,車尾下方並加裝有底盤分流器。

座艙內、設計上雖與458 Italia有許多相似之處,但FF卻多了幾分細膩,也增加了許多可讓乘客擁有更多「參與感」的配備,例如造型絕倫的4張獨立式跑車座椅,便可讓4位成年乘員同時享受無以倫比的高速體驗;而且原廠亦為FF的後座乘員提供選配獨立的座艙娛樂系統,包括兩組獨立螢幕與1,280瓦16聲道 Quantumlogic環繞音響組合,在優雅愜意的乘駕旅途中帶來更為豐富的視聽娛樂享受。

FF的座艙設計也大致沿用了458 Italia的風格,但用料與氛圍營造上多了幾分細膩,中控台還裝上了一具6.5英吋的顯示螢幕;450公升的行李廂裝載容積還能在後座椅背放倒後提升至800公升。

此外,FF在容納4名乘員的同時,450公升的行李廂裝載容積還能裝進一定數量的隨身行李,讓車主的長途旅程更趨圓滿,甚至將兩張後座椅背傾倒折收後,行李廂最大裝載容量還可提升至800公升之譜。

6.3升缸內直噴V12引擎與4RM驅動系統的結合

在修長的車頭線條下,FF搭載夾角65度、排氣量6,262c.c.的自然進氣V12引擎,加上缸內直噴系統後、可榨出660匹最大馬力與69.6公斤米最大扭力,引擎容積率達到每公升105匹馬力,最大扭力70公斤米則能在6,000rpm時輸出,且1,000rpn時便有高達約51公斤米的扭力,所以在搭配7速F1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後,FF不但可在3.7秒完成0至100 km/h加速衝刺,0~200km/h也只需11秒,極速則上看335 km/h之譜,且油耗水平保有每公升6.5公里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則是減少到360g/km。

原廠代號「F104 EB」,且擁有可變正時汽門機構的這具6.3升V12引擎,能在引擎轉數8,000rpm時、輸出660匹最大馬力,並在轉數6,000rpm時、提供69.6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FF的另一項特點,則是搭載了Ferrari首見的4RM專利4輪驅動系統,以傳動軸負責將扭力傳遞至後輪軸輸出;前輪部份,則交由PTU動力傳輸機構 (Power Transfer unit) 來驅動,直接由曲軸獲得扭力輸出,內部以兩組獨立多片式離合器,分配扭力至左、右前輪。


為了達到最精確的扭力分配與循跡控制,4RM系統將PTU動力傳輸機構、E-Diff電子式差速器、F1-Trac循跡控制系統一同整合,由單一CPU處理器進行控制。在一般情況下,FF仍然以後輪驅動的方式輸出扭力;視路面狀況、4輪循跡性等不同參數,PTU系統則適時將扭力輸出至左、右前輪,帶來更為優異的循跡性能與操控水平,而且與傳統4輪驅動系統相較,4RM系統的重量還可降低50%,作動時間亦縮短30%。

FF搭載了Ferrari首見的4RM專利4輪驅動系統,以傳動軸負責將扭力傳遞至後輪軸輸出;前輪部份,則交由PTU動力傳輸機構 (Power Transfer unit) 來分配扭力至左、右前輪,能在低抓地力表面提供出色的循跡性。

靈活的4人座空間運用,加上出色的性能及首見於Ferrari車款上的4RM驅動系統,FF不僅恰如其分地詮釋了Ferrari希望「為不同的Ferrari愛好者打造不同的Ferrari」之企業理念,更開啟了超跑領域在設計與想像空間的無限可能。

Ferrari 推出新車7年免費保養服務

除了發表全新GT旗艦FF外,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也於今日宣布,自即日起、凡向Ferrari授權經銷商臺灣蒙地拿購買California、458 Italia或FF的客戶,均可享有7年免費保養的「Genuine Maintenance」專案。

業界首見的「Genuine Maintenance」專案,是Ferrari已開始於全球各地陸續推動的頂級服務,凡向Ferrari授權經銷商臺灣蒙地拿購買California、458 Italia或FF的客戶,均可享有7年免費保養的服務。

屬汽車業界首見的「Genuine Maintenance」專案,是Ferrari已開始於全球各地陸續推動的頂級服務,也是Ferrari力求每位客戶均能享有原廠規格之安全、性能和妥善率要求的最高水準保養,為隨車享有的權利;只要新車出廠7年內,任何一任車主皆能使用本項服務。

位於臺北內湖區、佔地185坪的臺灣蒙地拿保修中心內,所有檢修設施、包含能夠無線連接至遠端總廠的DEIS維修檢測電腦系統,全數都是來自義大利原廠。

內容包括標準保養間隔之定期保養 (每年或每 20,000公里,總里程數不限),且含相關的原廠零件、機油和煞車油。車主能夠讓愛車經由通過Ferrari原廠訓練的合格技師,使用原廠認證的專用診斷設備,實施年度定期檢查與日常保養,是超跑品牌汽車業界客戶服務的新標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