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超近距離體驗!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CARNEWS 2011/10/07



您或許參加過F1賽車旅遊,享受過F1呼嘯而過的超高音頻,但卻只能坐在遠遠的觀眾席上。現在,您將有機會近距離體驗賽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被喻為東方的摩納哥,長達6.27公里的賽道盤據在澳門島的東望洋山因此又被稱為東望洋賽道(Guia Circuit),東望洋賽道包含了2公里的大直線與蜿蜒的山道,是所有年輕好手角逐冠軍的聖殿,也是專家級車迷必須前往的朝聖地。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有許多項賽事,其中包含了三級方程式大賽、電單車(摩托車)大賽、財神酒店盃房車賽、路車挑戰賽、澳門GT大賽、澳門電訊房車賽與世界房車錦標賽(WTCC),您將進入到圍場區近距離的接觸到這些準備出發、凱旋歸來或是殘破不堪的賽車,也可以近距離的接觸到賽車手,說不定您可以發現到未來的 F1世界冠軍。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最有名的就是三級方程式大賽,此比賽曾被認為是進入F1的最佳跳板,已故車神Ayrton Senna、七度F1世界冠軍Michael Schumacher與最年輕的F1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都曾是這裡的座上賓。有趣的是現役的24位F1車手中,有16位曾經參與澳門三級方程式大賽,比例高達了66%。所以您非常有可能與未來的 F1車手面對面甚至聊上幾句。


在圍場內除了身價不凡的賽車以外,場內的活動更能抹煞您的相片,為了參與一年一度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各贊助商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賽車女郎爭奇鬥豔的在圍場之中巡遊,這絕對是在看台中享受不到的,但除了拍照留念,您可別對這些美豔動人的賽車女郎有非份之想唷!
在圍場內,將會有專業賽車講解在固定時間帶領您深入了解賽車的奧秘,讓您更了解比賽的規則與車隊的運作方式,絕對是超深度之旅。

夜晚,您將可自由的在澳門這夢幻的城市裡盡情遨遊,一夜致富的夢想或許能在此實現!
【賽程日期 2010/11/18~2010/11/21】

【關於Grand-Prix】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Macau Grand Prix) 每年將於11月第3個週末舉行,至今已舉辦了第57屆,是世界著名的賽車盛事。賽事跑道被稱為「東望洋跑道」,全長6.2公里,主要是以澳門現有的鬧市街 道競賽,由於多彎、賽道狹窄等因素增加了賽事的難度,故極受賽車手歡迎,並與摩納哥的蒙地卡羅街道賽齊名。賽事首屆於1954年10月30日及31日舉 行,吸引超過二萬人入場觀賞賽事,並成為了亞洲地區首個舉辦格蘭披治賽車的地方。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比賽項目除著名的F3三級方程式(其賽事等級僅次於F1 一級方程式賽車)外,還設有房車賽、電單車賽等,亦曾舉辦懷舊的老爺車賽、以明星名人為賣點的成龍盃等,近年還增設自動檔電單車賽來增加賽事的娛樂性。另 外,澳門格蘭披治大賽亦是一眾賽車新星的搖籃,不少世界知名的賽車手在新人時期,都曾經到澳門作賽,當中包括已故一級方程式車手冼拿&已退休的「F1車 神」舒馬克等。

【Grand-Prix由來】
1954年春天,比 度、施利華及安達斯3名澳門居民認為在擁有狹窄街道的澳門小城舉行賽車非常有趣,遂與香港汽車體育會聯絡,要求協助。當年香港汽車體育會負責人保羅來澳視 察後,發現澳門的街道與世界聞名的摩納哥賽道相似,經各方努力,首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終於正式舉行。至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已成國際車壇盛事,每年吸 引著世界各地的賽車名將來澳一較高下,同時也吸引大批遊客專程來澳欣賞。

【觀賽注意事宜】
親身投入現場觀看賽事,當然比在電視機旁觀看更直觀、更刺激,尤其賽車發出隆隆的強勁的氣喉響聲,更是令人熱血沸騰。

【賽道介紹】
東望洋跑道或稱東望洋賽道(有東方的摩納哥賽道之稱)是舉行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之賽車跑道,是全世界上唯一同時舉行房車賽及電單車賽的街道賽場地。整條賽道 是環繞澳門東望洋山的市區賽道,全長3.8哩(即6.2km),沿途多彎,有上坡下坡路,最闊路面14米,最窄僅7米。東望洋賽道平日為正常的交通道路, 在舉行格蘭披治賽車期間便成為賽車主跑道。現今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利用東望洋賽道來進行賽事的有:三級方程式、房車、電單車、老爺車等。當中一些曾在 東望洋跑道叱吒一時的車手所用之參賽跑車,現陳列在大賽車博物館供人欣賞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