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輸出馬力達750匹 RUF推出CTR3升級車型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網上車市 名車志 UCAR Supercars.net MBA智庫百科 CarAdvice 2011.8



德國的保時捷改裝專家RUF可以說擁有了改裝商與汽車制造商雙重身份。近日RUF推出了旗下CTR 3車型的第三級動力升級套件。而這也是自2007年4月CTR 3推出以來RUF推出的第三套升級套件。

這臺車於2007年首發,RUF如今將其軸距擴增至更長,使該車足以容納一個全新的中置發動機,以此替換以前後置發動機的設計。此外該車車殼將采用全新的鍍鋅鋼板制成,並且使用了一臺全新的3.8L雙渦輪增壓發動機,輸出馬力750匹/7,100 rpm ,相比老款提升了50匹。扭矩則達到了960牛米。






變速箱方面,該車配備了一副全新設計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並且采用了橫置的設計。最後該車百公裏加速達到了3.2秒,0-200公裏每小時加速則為9.6秒。極速突破380KM/H。

和之前CTR 3車型不同,此次RUF採用了擁有更加平穩操控的中置引擎的佈局,3.8升水準對置6缸雙渦輪引擎動力經RUF全新調校後動力可達750匹馬力,扭矩也提升至960牛‧米。配合重新設定的sequential6速變速箱,CTR 3的0至100公裏\小時加速時間僅需3.2 秒,極速更是達到380公里/小時。

底盤方面,全新升級的CTR 3懸掛也做重新調教,以達到和動力平衡。前255/35 ZR 19寸和後335/30 ZR 20寸的跑胎也保證了抓地力。





1987年,德國的Porsche專門改裝廠RUF,以當年的Porsche 930為基礎,打造出名震一時的「小黃鳥」-RUF CTR。車廠老闆Alois Ruf將原本3,366c.c.的引擎,加裝兩顆渦輪增壓器,一舉壓榨出469匹的最大馬力;而「小黃鳥」也不負眾望,在德國Ehra-Lessien的測試賽道上,跑出了339.8km/h的最高時速,進而奪下了「世界最速車」的頭銜。


「小黃鳥」的惟一繼承

20年後RUF再度出招了!RUF在位於巴林的新工廠,向世人揭示了車廠最新的第三代暴力機器-RUF CTR3。和以往CTR的後置引擎不同,CTR3使用了中置引擎的配置,引擎和傳動系統固定於車身樑架和籠狀結構上,如此一來車輛在前後配重及操控性能方面都更為精進;同時更長的軸距也提供CTR3高速時的穩定性。







複合材質打造輕量化車體

車身的結構由鋼材、鋁合金、碳纖維和kevlar功夫龍材質製成:引擎蓋由鋁合金製成,車頭和車室結構則由鍍鋅的鋼材構成,加上功夫龍和碳纖維混合成的車身,使得CTR3的空車僅重1400公斤。在安全防護上,RUF的整合式防滾籠安裝於A柱和車身籠狀結構上,車門內也安裝了防撞鋼樑,提供車室乘客最佳的保護。


30年渦輪增壓科技

擁有30年的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科技,RUF為CTR3搭載了3.8升的雙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同時後輪前方的進氣口供給中央冷卻器足夠的冷空氣。雙渦輪引擎700匹的最大馬力在7000轉時湧現,搭配90.8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讓CTR3輕鬆晉身超跑的行列。而水平對臥引擎在重心及體積上,也提供CTR3在性能上極佳的優勢。

CTR3搭載六速序列式變速箱,最高能夠負荷122公斤米的超高扭力;實際測試CTR3的性能,0~100km/h加速在3.2秒內完成,極速更達到驚人的375km/h。RUF也為CTR3裝設了限滑差速器,以因應強大的扭力輸出。







賽車化懸吊及煞車系統

運動化懸吊系統以追求高速操駕和安全而設計。前輪為麥佛遜懸吊附防傾桿,後輪則採用賽車式的設計:水平橫置的彈簧和減震桶,固定於後軸的側向拉桿。煞車系統方面,CTR3前後都採用6活塞卡箝,同時搭配380mm的鑽孔通風陶瓷碟盤,加上Bosch提供的ABS系統,提供駕駛者高速駕馭的最佳後盾。

超強的性能,搭配賽車化的底盤設計,RUF CTR3驚人的實力不僅不辱「小黃鳥」的光榮傳統,同時也讓Porsche Carrera GT汗顏!想要擁有CTR3嗎?CTR3的售價和它的性能一樣驚人,掏出38萬歐元你才可能成為下一位RUF的車主!

專精保時捷改裝及Completed Car販售的德國老字號改裝廠Ruf,在推出Ruf CTR2黃鳥號二代(以993為基礎)的12年後,正式推出三代黃鳥號CTR3,CTR3一改前兩代後置引擎設定而改為對車身平衡更有利的中置引擎設定,但其高操控性能的血統卻可在此得到延續。CTR3的車體是以風洞測試設計而成以降低風阻符合超高速,車身則以鋁鐵合金複合碳纖製成,而車內隔間及車頭則改採耐用的鍍鋅鋼製成,而CTR3也搭載Ruf獨特內藏式全套防滾籠可確保高速行駛的安全。





動力方面則採Ruf獨門渦輪技術研發的3.8升水平對臥六缸雙渦輪引擎,具有700匹/7000rpm最大馬力、90.9kgm/4000rpm最大扭力,構造小巧但卻耐用且高性能,每顆KKK渦輪皆附Intercooler於後輪前方,可常保進氣高效散熱。傳動方面則使用可對應122kgm扭力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搭配後驅設定,可讓扭力損失減到最小。

懸吊方面則採前麥花臣附防傾桿、後多連桿附防傾桿設定,融入多項賽車科技的懸吊可大幅減緩轉向過度的情形且讓高速更穩,而輪圈使用前8.5Jx19吋、後12.5Jx20吋配上335/30/20跑胎。煞車則使用前後六活塞卡鉗搭配380mm陶瓷劃線碟盤及Bosch防鎖死煞車系統,來輔助CTR3的殘暴700匹動力。





內裝則可依車主需求來設計,從競技化的全碳纖式樣到豪華派的真皮火紅內裝皆可量身訂做,若採極端輕量化設定車重可達1400kg,馬力公斤比可為驚人的2kg/hp。Ruf CTR3的0-100km/h官方數據為3.2秒、極速為375km/h,在Autobahn可以300km/h收放自如的高速巡航,但美中不足的是CTR3原廠接單價為51.3萬美金(1700萬臺幣),若引進臺灣則預估需3000萬臺幣以上,其實類工廠賽車的CTR一代黃鳥號(以930為基礎)曾引進臺灣且帶來無比震撼,其驚人最高速成績更讓美國賽車界汗顏,其實Ruf CTR3已可堪稱最強六缸保時捷。


車廠簡介-RUF是一家專門改裝保時捷的德國公司

正當老Alois Ruf的事業如日中天之時,他的兒子小Alois Ruf開始對"完美跑車"產生了極大的興趣。1960年代,年輕的小Ruf開始在父親的工廠里修理和改裝保時捷。這段特殊的"打工"生涯給予他改裝超級跑車的寶貴經驗,也促使他下定決心要創造一種純粹個性化的完美跑車。


與誕生之初即定位於運動車型改裝的AMG不同,RUF起初是作為德國第一輛公車站穩腳跟的。1939年,Alois Ruf在德國南方小鎮Pfaffenhausen創立了RUF汽車公司-一個裝潢樸素的小型汽車服務中心。直到今天,RUF依然在那個默默無聞卻意義重大的小鎮上照常營業。第二次世界大戰幾乎摧毀了整個歐洲,但RUF在惡劣的環境下仍然獲得了緩慢的成長。在戰後如火如荼的重建中,精明的Alois Ruf幾經挫折,終於使RUF成為德國公車的鼻祖。




1974年,老Alois Ruf去世,小Ruf子承父業。從此,保時捷911系列成為RUF的重點開發項目,這種狀況一直持續到今天。1983年,RUF成功地向世界展示了第一款經典作品。這款被命名為RUF BTR 911的新車擁有一臺火力十足的3.4升渦輪助速發動機,374馬力的強大動力配上身輕如燕的車身,BTR迅速成為賽車愛好者們的"夢中情人"。

不過BTR的榮耀很快被其後繼者RUF CTR所取代。這款誕生於1987年的超級跑車裝備了更為強勁的469馬力雙渦輪助速發動機。在Nardo賽道,CTR 911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快的城市跑車,最高時速達到342公里。

2004年,RUF在歐洲最大的改裝車盛會Essen Motor Show上展示了他們的最新"玩具"-裝備650馬力/3.8升發動機的"急速至尊"RT12。第二年,RUF在達拉斯開設了銷售服務點,RT12就在出售車型之列。因此,許多人懷疑達拉斯事件當晚的其中一輛神秘跑車就是RT12,因為能在警方雷達測速中顯示為330公里/小時的汽車實在是寥寥無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