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保時捷全新911 Carrera S試駕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方維鐸/報導  2012-4-18



原廠代號991的保時捷全新一代911跑車,在軸距加長10公分、前後懸分別縮短之後,視覺上更顯修長流暢,風阻值進化至0.29,搭配保險桿上新穎的LED晝行燈/方向燈組設計,在經典的風格下呈現完美的進化
去年IAA車展全球首演的新一代保時捷911(原廠代號991)跑車,一甫推出就讓全球跑車迷大為驚豔,總代理在跨年之際的台北車展立刻將其導入展出,並以相當有吸引力的價格開始接單。


這裡試駕的是動力性能較強的911 Carrera S,車長要比舊款997增加了56mm,單單是軸距就加長了100mm之多,由此可知新車的前後懸比例有比997略微縮短。雖說其外型仍保持911跑車一脈相傳的經典設計,但藉由身形比例的修改,以及部分外觀細節的進化,整輛車蛻變得更成熟優美,卻又具備的最新穎時髦的設計元素。

動力輸出進化 加速性能更快


新911 Carrera S配置的3.8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6缸引擎排氣量與上一代Carrera S相同,然而透過噴油、進氣系統的改進,以及引擎轉速的提高,一舉將最大馬力由385匹提升至400匹,最大扭力也隨之增強,提升到44.9公斤米,搭配7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動力銜接綿密紮實,傳輸效能率精確直接。透過保時捷主動式懸載管理系統(PASM)加持,其操控反應非常靈敏矯捷,讓駕駛人獲得極致的駕馭感受。




根據原廠的性能數據,全新911 Carrera S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4.3秒,極速則可直上302公里/時,若選購跑車計時套件,藉助其起跑輔助功能與跑車換檔模式,其起步加速時間還可再快上0.2秒,也就是說只要4.1秒便能完成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

內裝質感精緻 華麗動感跑格


新車的儀表控台造型延續著近來保時捷家族的設計DNA,內裝舉凡方向盤、排檔桿、車門把手、儲物盒蓋等,都以大量柔感真皮包覆,達到提升觸感與視覺效果的目的,其間並綴飾以鋁合金飾件,營造出保時捷獨特的華麗跑格。

這輛全新世代的911 Carrera S比起先前997世代要精進許多,無論動力性能、操控表現、內裝質感與配備條件均不可同日而語,總代理永業公司開出558萬的起跳價,算是展現出莫大的誠意。

保時捷911之父 與世長辭


最近保時捷911這款曠世跑車可說是悲喜交集,喜的是全新911跑車在紐約車展打敗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和McLaren MP 4-12C兩大超跑,贏得 「2012 世界年度性能跑車」大獎;但同一天從奧地利傳來保時捷911之父──費迪南‧亞歷山大.保時捷(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逝世的噩耗。

經典代表作:
911、804 F1、904 Carrera GTS
費迪南.亞歷山大.保時捷1935年12月11日出生於德國斯圖嘉特,是費利.保時捷(Ferry Porsche)的長子,他童年就與汽車解下不解之緣,大部分時間都在祖父費迪南.保時捷(Ferdinand Porsche)的工程學辦公室和車輛研發中心度過。1958年加入保時捷公司的前身──保時捷工程辦公室,很快就展露出在設計領域的天賦,用黏土塑造了保時捷356車系的首款後繼車。

1962年接管保時捷設計工作室,並在一年後打造出風靡全球的保時捷911,堪稱跑車界的傳奇,一直承傳其經典的造型與設計,發展到現今第7代車型。除乘用車之外,他還涉足上世紀60年代的賽車設計,其中最著名者包括804型F1賽車,以及被稱為「史上最美賽車」之一的904 Carrera GTS。

經典名言:
出色的設計作品,必須是真實的
1972年,他在斯圖嘉特成立了保時捷設計工作室(Porsche Design Studio),接下來幾十年,以Porsche Design之名設計了許多經典男士精品,包括手錶、眼鏡和書寫工具等,在全球大受好評。他的設計信念是「設計必須具備功能性,而功能又不可脫離視覺美感,好的設計絕不可以有任何難以理解的成分存在」。他的作品外觀易於了解,又從不背離產品本身及其功能,因為他深信「出色的設計作品必須是真實的」。

他與保時捷公司始終保持親密的合作關係,也是公司董事會成員。在退出公司營運第一陣線後,仍然為保時捷的跑車設計貢獻力量,不斷為公司的發展方向提出建議。費迪南‧亞歷山大‧保時捷將葬在策爾湖畔的舒特古德 (Schuttgut) 家族墓地,這裡是保時捷家族直系親屬的長眠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