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上空催情尤物 Ferrari 458 Spider國內首試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報導╱吳凌祺 攝影╱黃天佑2012年04月18日

458 Spider已於3月於國內上市,基本車價為1498萬元起,即使比硬頂版貴上160萬元,上市後仍供不應求。
去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Ferrari 458 Spider可說是超跑界中最搶眼的新星,主因在於新車並非只是頗受讚譽、458 Italia的敞篷版而已,它不僅完整保留硬頂版充滿感官刺激的動態特質,更是世上首部裝上電動硬頂的中置V8引擎後輪驅動超跑。當我在去年10月於義大利試駕過這部上空烈馬、並留下深刻印象後,現在將場景轉回國內,我們趕緊來看看它的表現有何不同。
新車最性感的部分,還是那一對可收納折疊硬頂的「駝峰」,加上引擎蓋上的6道散熱孔,整體造型頗富古典跑車況味。
引擎型式:4499c.c. V8
馬力╱轉速:570hp/9000rpm
變速箱:7速自手排
扭力╱轉速:55.1kgm/6000rpm
0-100km/h:低於3.4秒
極速:320km/h
平均油耗:8.47km/l
售價:1498萬元起 


試駕印象 賽車底蘊 挑戰性高

上路未久,我就發現它的方向盤略輕手,駕駛起來很輕鬆,但轉向依舊又準又快,特別是面對刁鑽彎角,458 Spider總能以靈活之姿和極快速度一掃而過,中置引擎特殊的重心轉移感,及後輪驅動的跟進性,不時微妙地傳遞到駕駛人身上,彷彿如手腳般運作自如。不過可能是國內路況太爛,加上造車理念從賽車出發,開快時路面的細微變化總讓人繃緊神經,逐步被誘發出的狂野性格與蠢蠢欲動的車尾,往往能讓人開得腎上腺素分泌、手心冒汗。 
458 Spider絕不適合日常使用,但卻是一部擁有如F1賽車般開放感、充滿熱情和官能樂趣的駕駛機器。 
原本透過玻璃引擎蓋即可從車外欣賞這具藝術品般的紅頭V8,現在則被取消,不過排氣聲浪更撩人動聽。 
F1七速自手排升檔飛快、退檔鏗鏘有力,切至Auto模式則變得柔順。右下方紅圈處是敞篷硬頂的控鍵。 

華麗內裝 運動感強

車艙在大量碳纖維飾板鋪陳下充滿強烈戰鬥氣息,所有攸關操控的控鍵亦都集中在方向盤上。 
方向盤右側的Manettino紅色小扳手,可進行5段行車模式調整,日常路況切到SPORT已夠用,若要激烈駕駛,轉到RACE已超High。 
試駕車並未選用賽車型座椅,但身陷標配座椅中,包覆性仍然良好。後方則新增可放入一具高爾夫球袋的置物空間。 
刻度高達萬轉的轉速錶使用紅底鋪陳,右方時速錶則可切換成倒車攝影機螢幕。 
結構簡單的硬頂開闔僅需14秒,鋁合金材質比傳統軟篷更輕,操作亦十分滑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