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英國EVANTA展現巧手工藝,ASTON MARTIN DB7變臉為DB4 GT Zagato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5/31/2012)

ASTON MARTIN這家專是打造手工跑車的英國老牌車廠,即將在2013年就邁入創廠百年的里程碑,而原廠更為了慶百年,更打算推出象徵百年的全新車款,而品牌當中能肩負此一重責大任的,自然就是堪稱招牌的DB車系,而如今象徵新世代車型的AM 310概念車也在義大利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d'Este古董車展亮相。



至於在車系歷史當中,在1960年10月的倫敦車展上,ASTON MARTIN發表了與義大利知名設計工作室Zagato聯手設計的新車DB4 GT Zagato,不過從發表到1963年間,一共只生產了19輛,數量可說是相當稀少;雖然到了1991年,ASTON MARTIN再度打造了4輛,接下來2000年則是又生產了2輛;但加總起來25輛的數字,還是相當稀有的車款。




而來自英國的改裝廠EVANTA則是提供了一個將DB7 V12 Vantage改裝為DB4 GT Zagato的客製化服務,讓一些車迷能夠藉由這個方式緬懷這款稀有的一代老車;不過與原先搭載3.7L直列六缸引擎,最大馬力314hp的DB4 GT Zagato相比,這輛由DB7改裝而來的〝偽〞DB4 GT Zagato可是配置了6.0L V12引擎,最大馬力也有420的水準。



內裝方面,這輛DB7 V12 Vantage採用了紅色的真皮內裝並配備了全車的防滾籠架,儀表板以及座椅也採復古風格設計;EVANTA並沒有公布這樣改裝下來到底要多少錢,但可以確定的是〝絕對不便宜〞,只是這樣改裝下來,這輛車到底該稱為DB7還是DB4 GT Zagato?倒是得要費一番心思去思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