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橙色馬丁 Aston Martin DBS Carbon Edition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CARNEWS 葉錦祥 2012-05-31

●兩款客製化特殊車色
●大量輕質碳纖維套件
●專屬內裝皮革與皮製頂篷
●國內售價 1,780萬元起
●國內上市日期 2012/04
●期待度 ★★★☆☆

印象中的Aston Martin大多為成熟且保守的銀灰色塗裝,因此這部橙橘色限量版DBS Carbon Edition的出現著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藉由其鮮豔色彩除了讓它那玲瓏有緻的腰線更為突顯之外,不難想像如此獨特的一部Aston Martin所到之處勢必成為所有人的目光焦點。

在2009年,Aston Martin首度推出DBS Carbon Black限量特式版,外觀採用獨特成分的金屬漆及塗裝技術,內裝並加入碳纖維內飾板組及結合兩張以碳纖功夫龍製作的桶型跑車椅,甚至連Bang & Olufsen音響系統都納入標配項目中,也成就其非凡身段。隨後在2011年九月的IAA法蘭克福車展上,Aston Martin再度採用相同手法推出限量的DBS Carbon Edition,不過車色已經從原本的單一亮黑改為Flame Orange(橘)及Ceramic Grey(灰)的雙色選擇,此次總代理便比照此設定同步導入橘、灰各一的DBS Carbon Edition,其獨特的產品概念與設定也造就比DBS更高的身價,其建議售價從1,780萬元起跳。

CCM碳纖陶瓷煞車列為DBS Carbon Edition的標配項目中,重量比傳統材質輕了12公斤且制動力更強勁。

國內僅有的橘橙DBS Carbon


特殊成分的金屬漆料及塗裝技術是Carbon Edition在外觀上的重點所在,每部車均經過長達50個工時並採取七層的漆面施工才完成,如此細膩的工法讓DBS Carbon Edition呈現出獨特風采。此外,五爪十幅的20吋鋁圈也是專屬配備,原廠提供黑色與亮面的雙色系處理方式,當然,CCM(Carbon Ceramic Matrix)碳纖陶瓷煞車也在標配項目中,比傳統材質輕了12公斤並提供效率更高的制動效能。

內裝方面,有別於Carbon Black的純黑設定,這部橙橘色的DBS Carbon Edition以帶有濃郁精品質感的焦黃色皮革與外觀相呼應,細膩的觸感配上真皮混搭麂皮的方向盤,甚至是以鎂合金材質製成的手排撥片,許多細節均顯現出Aston Martin對品質的嚴謹程度之外,在音響界備受推崇的Bang & Olufsen音響系統更是不能錯過,專屬的BeoSound系統以13聲道數位訊號處理及環繞音效,讓車內每一個揚聲器精準運作,提供身歷其境的現場聆聽環境。
動力部分,車頭那具6.0升V12引擎仍維持與DBS相同的設定,透過直接進氣裝置,讓這具引擎可展現510hp/6500rpm的最大馬力及58.1kgm/575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再搭配Touchtronic 2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讓DBS Carbon Edition僅需4.3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302km/h。

焦黃色的真皮內裝與橙橘色車身相呼應,細膩的皮革與精緻做工突顯Aston Martin追求完美的最高品質。

頂篷採用DBS Carbon Edition專屬的直條紋真皮材質所製作,有別於現今的麂皮包覆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