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動力系統升級,新年式McLaren MP4-12C發表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UCAR 撰文 梁尚倫 2012/06/08
從F1一級方程式賽車場進入世界超跑車壇的英國McLaren車廠,曾於1992年推出令人驚嘆的McLaren F1超級跑車,於2010年底發表的McLaren MP4-12C也為McLaren在18年後再次注入超級跑車新血。而McLaren車廠於英國時間6月7日,正式發表了新年式MP4-12C,在本次升級中,McLaren將MP4-12C的性能向上提升了25匹最大馬力,但是仍維持了相同的油耗。

McLaren車廠於英國時間6月7日,正式發表了新年式MP4-12C,在本次升級中,McLaren將MP4-12C的性能向上提升了25匹最大馬力,但是仍維持了相同的油耗。

引擎系統更新,最大馬力提升至625匹

MP4-12C本次升級之重點在於整個動力系統的更新,即便採用了與舊款車型相同、代號M838T之3.8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新年式MP4-12C卻能夠產出625匹的最大馬力,比起舊款車型之600匹最大馬力增加了25匹馬力。雖然新年式MP4-12在動力層面上有所進步,但最難而可貴的是新年式車型仍維持了與之前相同之燃油效率,每公升仍能夠繳出10.3公里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落在每公里279公克。

便採用了與舊款車型相同、代號M838T之3.8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新年式MP4-12C卻能夠產出625匹的最大馬力,比起舊款車型之600匹最大馬力增加了25匹馬力。新年式MP4-12C之所以能夠在維持相同油耗表現,在於McLaren工程師對M838T引擎的Engine Mapping電腦系統調教。
新年式MP4-12C之所以能夠在維持相同油耗表現,在於McLaren工程師對M838T引擎的Engine Mapping電腦系統調教,透過不同的供油以及設定,使MP4-12C能夠同時兼顧動力和油耗;因此換句話說,MP4-12C間接地使燃油耗率提升了。

在Engine Mapping系統設定之改變下,MP4-12C引擎的動力性質也有所改變,625匹的最大馬力於7,500轉時輸出,並於3,000轉至7,000轉輸出61.2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最高輸出皆較現行車款往後延伸了500轉。
而在Engine Mapping系統設定之改變下,MP4-12C引擎的動力性質也有所改變,625匹的最大馬力於7,500轉時輸出,相較舊款車型的7,000轉產出600匹最大馬力,最大輸出的時機延後了500轉才產出。而新年式MP4-12C能夠於3,000轉至7,000轉輸出61.2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即便沒有顯著的提升,但是轉速域較之前的3,000轉至6,500轉來得更為寬廣,讓其實用性同步提升。

在實際的性能表現上,新年式MP4-12C能夠以8.8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200公里 (較現行車款快0.1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300公里也僅需26.5秒 (較現行車款快1秒)。
在實際的性能表現上,新年式MP4-12C能夠以3.1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 (與現行車款相同);並能夠以8.8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200公里 (較現行車款快0.1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300公里也僅需26.5秒 (較現行車款快1秒)。可見在電腦系統更新以及馬力提升後,新年式車款擁有了更為優異的高速表現,最高速度也來到了時速333公里,比現行車款的330公里快了3公里。

除了引擎系統外,McLaren也對7速 SSG雙離合器變速箱進行調校,使整體的油門反應能夠更為靈敏,離合器與檔位的作動也更加順暢且快速。
除了引擎系統外,McLaren也對7速 SSG雙離合器變速箱進行調校,使整體的油門反應能夠更為靈敏,離合器與檔位的作動也更加順暢且快速。此外,新年式MP4-12C也將原本的ISG (Intake Sound Generator) 進氣音效系統強化,這套系統能夠將引擎聲浪導入車室當中,讓駕駛擁有更熱血的駕馭感受;而在本次升級中,駕駛能夠透過中控台選單,調整ISG系統的引擎音浪大小。
配備升級,實用性提升
新年式MP4-12C不僅在動力層面上有所提升,更將內裝配備之實用性升級,於本次新年式車型中導入了新的恆溫空調功能、新車門開關以及頭燈組的雨滴感應系統。新年式車型將原本的感應式車門開關,以更具直覺的實體按鈕取代;而新年式MP4-12C在原有的Auto恆溫空調之上新增了Auto Lo恆溫系統,藉由低速風扇,最安靜的方式達到設定溫度。

McLaren於本次新年式車型推出之際,為MP4-12C車款推出了更多的選配項目,包括新的5幅輕量化輪圈、3種新的內裝皮革套件以及供新年式車款選配的Vehicle Lift系統,能夠將前輪拉高40mm、後輪拉高25mm。

新年式MP4-12C不僅在動力層面上有所提升,更將內裝配備之實用性升級,於本次新年式車型中導入了新的恆溫空調功能、新車門開關以及頭燈組的雨滴感應系統。
也因為本次新年式車款之重點自於電腦系統的升級更新,因此McLaren也將提供目前MP4-12C的車主免費升級之服務。升級項目包括:最大馬力提升至625匹、7速SSG雙離合器變速箱調校、ISG音浪系統更新以及頭燈組的雨滴感應系統。McLaren也表示,擁有這些升級更新的2013年式MP4-12C將於2012年10月正式上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