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英國跑車品牌再傳出售,ASCARI有望改抱中國企業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12/05/2012)
根據來自歐洲的媒體指出,英國純種跑車品牌ASCARI(在西班牙另有著名的ASCARI賽道)近來正待價而沽、準備進行出售,而買主很有可能是來自中國的相關企業,儘管目前的相關資訊並未明朗,但是已說明了英國車壇近期似乎有再次大規模搬風的可能,畢竟ASTON MARTIN近來也外傳其主要股東DAR投資公司將將出售50%的股權予其它車廠。
事實上,英國的汽車產業可說是相當強大,在歐洲更是唯一擁有能夠與德國平起平坐的地位,包括ROLLS-ROYCE、BENTLEY、JAGUAR、LAND ROVER、ASTON MARTIN、LOTUS、MINI與CATERHAM…等許多車迷們耳熟能詳的品牌,都是出自於英國,包括由「永三」取得最新代理權的McLAREN,也同樣是來自英國純種超跑,不論是奢華的程度、賽車的血統甚至是產品的多樣性上,英國車廠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地位。

只是在歷經多年的發展之後,從90年代開始英國車廠便紛紛的投向外國汽車集團的擁抱,例如ROLLS-ROYCE便在BMW集團之手,BENTLEY則在VW集團麾下,而JAGUAR/LAND ROVER更是在輾轉交易之後,成為印度TATA集團的搖錢樹,其它包括LOTUS、VAUXHALL與ASTON MARTIN等品牌也都早已收編於其它汽車大廠之中,目前仍然保持獨立自主狀態、且營運良好的汽車品牌,恐怕也僅剩下McLAREN一家而已。

而ASCARI是成立於1996年的嶄新手工超跑品牌,員工數量約在50人左右,以手工打造高性能跑車為主要訴求,曾在2008年發表KZ1-R跑車、擁有520hp的馬力與超過320km/h的極速表現,只可惜超跑品牌的經營所講究的不只是單純的極致技術而已,品牌形象的建立、團隊的合作以及至高無上的服務都需要大量的資金作為後盾才行,才讓ASCARI在成立16年後不得不步入出售的結果。
 
ASCARI在西班牙擁有自己的賽道,除作為研發之外,也出借給外界來舉辦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