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世上最快的藝術品!BUGATTI與法國藝術家合作發表Veyron Grand Sport Venet特仕車型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12/05/2012)
來自法國的超跑品牌BUGATTI,旗下雖僅有Veyron車系,卻據此成就了品牌於超跑市場的顯赫威名,不但衍生出Veyron 16.4、Veyron 16.4 Grand Sport、Veyron 16.4 Super Sport及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諸多車型,並陸續發表多款特仕車,吸引層峰買家的青睞;最近BUGATTI更別出心裁的找來法國藝術家Bernar Venet合作,推出極具藝術氣息的Veyron Grand Sport Venet特仕車,不但擁有獨特外觀,原本便具備的非凡性能更讓此車被譽為〝世上最快的藝術品〞。
 
法國藝術家Bernar Venet
 
與BUGATTI合作的Bernar Venet,向來以彎曲銹鋼為素材的大型線條雕塑作品聞名於世,藉由作風特異的創作向傳統的藝術、景觀及建築提出質疑並帶來衝擊。而繼今年於4月的北京車展推出以Veyron Grand Sport為基礎打造的「威龍2012」龍年特仕車,再於8月Pebble Beach車展、10月聖保羅車展相繼發表冠上了SE、Rafale之名的兩款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特仕車,與Bernar Venet聯手設計的Veyron Grand Sport Venet是BUGATTI今年第4款特仕作品。

Veyron Grand Sport Venet擁有漸層式的獨特車色,由前端模擬生鏽金屬一般的鏽銅色,逐漸向後加深至車尾幾近於黑的深棕色;原廠設計師與Bernar Venet更在車身前半部繪滿數學或物理方程式,這些方程式可非胡亂拼湊,而是原廠工程師打造Veyron超跑時,為了盡可能降低風阻、提高性能表現,所產生的繁瑣複雜之計算過程,極具巧思的設計讓Veyron Grand Sport Venet擁有極其吸睛的外表。

來到車內,BUGATTI與Bernar Venet依舊以深淺不同的棕色基調鋪陳內裝,車門飾板同樣導入繁複方程式,多處飾板及控制按鍵更刻上Bernar Venet的簽名及個人標幟,彰顯Veyron Grand Sport Venet的獨特價值。

至於動力方面,此一〝世上最快藝術品〞依舊搭載了8.0LW16汽油引擎,加掛四具高性能渦輪增壓系統,擁有1001hp/127.6kgm的最大動力輸出,搭配7速DSG變速箱及全時四輪系統,不但締造出0-100km/h僅需2.5秒的傲人表現,平時開篷時的極速可達360km/h之譜,安裝上以聚碳酸酯纖維(PC塑料)打造的透明車頂後,極速更是來到407km/h的境界,也另外提供可收放於行李艙的可摺疊軟式車頂,安裝後的最高時速仍可達130km/h。

Veyron Grand Sport Venet將於邁阿密的年度藝術盛會-巴賽爾藝術博覽會(Art Basel Miami Beach)展出,目前BUGATTI尚未透露是否將會出售,不過依據先前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SE、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Rafale兩款特仕車均叫價來到250萬美元(約新台幣7264.7萬元),倘若Veyron Grand Sport Venet確認出售,憑藉著獨特設計及依舊剽悍的動力,想必仍會吸引一票層峰買家競相入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