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997世代的最後佳作!?PORSCHE 911 GT3 R用競技的熱情寫下最精彩的比賽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3/15/2013)
儘管PORSCHE 911已經進入了991的第七個世代,但是在全球各地展開的各種統一規格競技賽事,目前都還是以997車系為主要的參賽車款,早先所推出的911 GT3 Cup初期也僅運行在PORSCHE Mobile 1Supercup而已,也因此PORSCHE仍然在今年度的賽事之中,推出以997世代為基礎發展而來的911 GT3 R賽車。

專為2013年賽事所打造的911 GT3 R擁有嶄新的空力外觀套件,以提供更充分的下壓力,讓車輛得以用更快的速度過彎並且延後煞車的時機點,同時更寬的輪距也讓車輛有著更為完美的循跡性。


PORSCHE也強調,從2010年開始推出911 GT3 R供給全球的玩家來進行比賽之後,便在許多的賽事上奠定了勝利的基礎,光是2012年靠著擁有500hp的911 GT3 R賽車在131場比賽中獲得了41次的勝利,同時還有多次僅以些微的差距與勝利擦身過,精彩萬分的比賽與勝利的滋味,讓玩家們對於911 GT3 R給予一致的讚譽與口碑。


而針對2013年式的911 GT3 R,PORSCHE再度進行升級的動作,最主要的部分在於空力設計上的全面提升,從前保險桿與氣壩造型、車身輪拱的寬度再到後保險桿以及下分流器等,都已經過重新的設計;而且為了適應進一步加寬50mm的輪距與加長10mm的軸距,車身的部分細節也同時予以調整,而前輪輪圈的寬度也由原本的12吋改為10.9吋的式樣。


而500hp的3.8L平六引擎的設計雖然沒有改變,但是搭配的6速序列式變速系統則提供了方向盤換檔撥片的配置,給予即快又準的換檔感受,同時銜接的過程也更為細膩滑順,同時也有更高的安全性與可靠度及更長的使用壽命;而且再藉由修正過後的循績控制系統及競技用的ABS系統的交替作用下,911 GT3 R雖然擁有狂爆無匹的性能演出,但是卻又賦予駕駛人輕鬆掌控的優勢,讓速度得以獲得更為完美的發揮。


值得一提的是,PORSCHE也同時提供現有車款升級至2013年式911 GT3 R的改裝套件供玩家使用,報價僅為45,500歐元再加上各國不同的相關稅賦,雖然這個價格已經能在德國再買一輛BMW 335i,但相信在賽到上獲勝的樂趣與滿足卻是怎麼也無法取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