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黑色鷗翼進化,M-BENZ SLS AMG Black Series六月開賣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3/2013)
在2012年11月現身的SLS AMG Black Series,為Mercedes-AMG GmbH部門傾力研發以Driving Performance為宗旨,使引擎動力提升且車重大幅降低的SLS AMG進化車型。日前M-BENZ也發表了SLS AMG Black Series的上市時間與車輛售價,無需等待太久2013年6月就會於德國地區開賣,售價為24.99萬歐元(約新台幣971.2萬元)。
SLS AMG為目前M-BENZ當家超跑代表,在SLS AMG Black Series推出之後SLS AMG也延伸到七種車型之多,有雙門Coupe、敞篷Roadster、進階車型GT、純電能E-CELL、賽車版本GT3 Racing、45週年紀念SLS AMG GT3以及現在推出的Black Series。不僅囊括所有客戶需求,其動力也從既有的571hp依車型不同一路增加到751hp。

而SLS AMG Black Series的動力來源為一具6.2L的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透過改良氣門、曲軸、軸承以及高強度的活塞挺桿等引擎內部組件提升,使最大馬力來到631hp最大馬力與64.7kgm的峰值扭力輸出,相較於標準版本的SLS AMG還多出60hp的進化動力,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6秒;極速有315km/h的水準,且引擎的最高轉速也從7200rpm提升至8000rpm的高轉速能耐。

在車身輕量化部分,SLS AMG Black Series大量轉用CRP(carbon fibre-reinforced plastic)材質,連引擎傳遞動力到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傳動軸也改以碳纖維來打造,全部累計下來共減少了70kg的減重結果。並換上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以及下壓力更大的尾翼,讓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可以更加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