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AUDI也想入主DUCATI!?DAIMLER與VW集團展間的角力爭奪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sanada(03/19/2012)

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陸續報導過DUCATI有意易主的消息,但其實對於董事長Andrea Bonomi早已經不是來說,Andrea Bonomi於2008年開始就陸續於檯面下放話想放掉手邊這顆頑石,而想賣掉的理由更是千奇百怪。不過其中比較值得採信的原因是DUCATI的賽事研發部門DUCATI CORSE在開發上的經費消耗速度遠超乎在董事會所決定的範疇之內。
 
AMG與DUCATI開啟了跨領域合作的新局面
 
主導賽事機種開發與新品引擎開發的DUCATI CORSE對於自家招牌的90° L缸引擎的苛求可說是難以以文筆形容,旗下最新推出新款仿賽DUCAT I1199 PANIGALE所搭載的SUPER QUADRO引擎更是號稱砸下老本所推出的曠世鉅作!其實早於2008年起,DUCATI CORSE便已經著手進行SUPER QUADRO引擎開發的相關事宜,未料到開發過程十分不順利,加上歐洲賽事規模萎縮與董事會預算收編的雙重夾擊,導致SUPER QUADRO的開發停滯不前,董事會則不滿DUCATI CORSE在開發預算上隨意加碼。但由於旗下產品1098、STREETFIGHTER、MONSTER等車系於市場的反應不俗,董事會成員也就不再深究。

但到了2009年便傳出Bonomi曾多次私下與DAIMLER集團高層接觸,希望藉由DAIMLER集團雄厚的金援資本提供DUCATI CORSE更完善的研發環境。但談判到最後只換來了集團旗下M-BENZ的性能部門AMG進行跨界合作令Bonomi心情不是很爽快,而在2010年也回絕了AMG檯面下所提報的收購價碼。轉眼到了2011年,VW集團也有意出手接管這家義大利經典品牌,但最後始終得不到DUCATI高層正面的回應,而Bonomi認為與AMG的合作也漸入佳境,甚至認為AMG是選擇品牌合併的第一指名(其實是為了背後的DAIMLER集團),而DUCATI也在迎來九冠車手Valentino Rossi加盟下,在英國、美國、日本的銷售量都開出了亮眼的數字。

根據歐洲知名汽車產業媒體Car Magazing所提供的資訊,DUCATI這次的出售是為了解決高達8億歐元(約折合新台幣312億元)的負債才積極向外求援,但根據義大利當地媒體的推測,AUDI之所以想收購DUCATI有可能衝著DUCATI CORSE精湛的短軸衝程技術與炭纖維車架的製作技術而來,加強新一代R系跑車的開發工作。但是說句良心話,AUDI到底是不是自願跳出來競爭的動機十分起人疑竇;反觀,DAIMLER集團傘下的AMG仍與DUCATI保有合作契約,且AMG在檯面下也從未沒有對外表明放棄角逐的可能,現在要立即中止合作條約除非是Rossi突然宣佈退休,並且還要負擔一筆為數不小的違約金!而不管這場〝賣我風暴〞最後是否成局,個人都讚成〝黑豬+豬腳蹄〞的完美組合,不僅對開發上的執著態度不相上下而且兩個品牌名的尾音押韻也挺順的!之後的詳細發展本報仍會繼續追蹤報導。
 
(設定對白)有羅西哥在,咱們不用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