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2012紐約車展報導:毒蛇出籠!全新世代SRT Viper正式重返美國超跑之林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4/06/2012)

打從2011年8月,CHRYSLER將SRT獨立為集團旗下性能品牌,並由DODGE品牌總裁暨執行長Ralph Gilles証實,新世代DODGE Viper將掛上〝SRT〞名號重新現身起,便引起了性能車迷的關注;此後隨著SRT陸續發表多張預告廠照,更讓全新SRT Viper的期待熱度逐漸加溫;隨著2012紐約車展的開幕,這條美式性能猛蝰終於正式全球首演,展示重生之後的性能姿態。



DODGE Viper是許多美國跑車迷心目中最純粹的暴力美學展現,其頂級SRT 10更被視為是美國三大集團推出的跑車代表作之一,然而在無法通過美國最新安全法規的情況下,Viper也於2010年正式停產。而自1992年發表以來即以毒蛇為標誌的Viper,本次也特地以全新設計示人,1992年至2002年名為〝Sneaky Pete〞的毒蛇高高昂首,驕傲眼神搭配不羈笑意頗具霸氣;2003年至2010年停產前的毒蛇名為〝Fangs〞頭朝正面、亮出毒牙,展現大器形象;2013年式Viper改用的〝Stryker〞,蛇頭方向改為朝右,搭配充滿殺意的銳利眼神,讓美國肌肉跑車Viper更顯肅殺意象。




全新Viper將提供GTS Coupe車型及硬頂敞篷車型,本屆紐約車展展出的是GTS Coupe車型,在外觀方面保有其獨特的長車頭、葉子板散熱孔與側排氣管設計,重新設計的蛇眼式頭燈及水箱護罩造型顯得炯炯有神;而據DODGE表示靈感來自海灘赤裸女郎姣好曲線的車身設計,也呈現出婀娜多姿的流暢線條,Double Bubble雙圓弧車頂更顯玲瓏有緻,另有Rattler五輻鋁合金輪圈及Venom六輻鋁合金輪圈可供消費者選擇,搭配特製PIRELLI輪胎,整體而言更具跑格。



此外,全新Viper的引擎蓋、車頂及尾翼均以碳纖維打造,車門則以鋁合金為主要材質,輕量化的追求讓全新Viper的車重較前帶車型減輕約45kg、僅有約1521kg,搭配0.364Cd的風阻係數,不但操駕靈活性有所提升,針對懸吊系統、煞車系統的調校,並有ETS電子循跡系統、車身穩定系統的挹注,也讓車體穩定度更上層樓,在動態表現上能夠擁有較為平易近人的表現;並且針對車型平台進行強化,車體剛性較前代車型提升50%,讓過去畏懼Viper純粹暴力風格的消費者更能接受這款毒蛇跑車。




最受關注的動力部份,全新Viper一反先前各家媒體的預測,同樣搭載全鋁合金8.4L V10引擎,可提供640hp的最大馬力、以及號稱現有自然進氣引擎當中最為強悍的83.0kgm峰值扭力,搭配Tremec TR6060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以及輕量高流量進氣系統、封鈉排氣閥、鋁合金飛輪等挹注,賦予這條全新進化的美式猛蝰既具有更為穩定的操駕表現,但仍能冷不防冒出毒牙,讓競爭對手退避三舍。




一如其運動外觀、剽悍性能帶來的驚喜,全新Viper的內裝借鑒於DODGE Dart,詮釋了飽藏動感的豪華氛圍,除了提供三代Vuper當中最為寬敞的車室座艙,Sabelt桶型賽車座椅能夠選擇kevlar特製纖維及fiberglass玻璃纖維兩種材質,給予車主觸感不同、但同樣極具包覆性及支撐性的乘坐表現,SRT並為全新Viper配置8.4吋觸控顯示螢幕及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包含中控台排列在內,內裝設計整體而言較屬駕駛取向,讓車主能夠更為輕鬆寫意的駕馭Viper這條性能毒蛇。




據了解,全新Viper將在CHRYSLER位於底特律Conner Avenue的工廠進行組裝,預計2012年底正式販售。目前SRT尚未公佈這款堪稱美國今年最重要超跑的建議售價,AutoNet汽車日報將會密切追蹤關注,以期為車迷用最快速度獻上第一手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