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阿斯頓馬丁領銜 深港澳車展九大超跑匯總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騰訊汽車 2012年06月09日

  歷屆深港澳車展都是豪車、跑車集中亮相的地方,那些動輒幾百萬、上千萬的超級跑車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畢竟這些非常之少見的極品車要想在馬路上見到的幾率實在太低,還是讓我們去車展現場一飽眼福吧。通過本文我們就來一起檢閱一下本屆深港澳車展都有哪些超級跑車不容錯過。
  阿斯頓馬丁One-77
  最大馬力:750馬力
  0-100公裏/小時加速:3.5秒
  國內售價: 4700萬元
  阿斯頓馬丁One-77是阿斯頓馬丁旗下的旗艦超跑,只限量生產77輛,在中國的配額只有不過5輛(前段時間有人已經在香港撞毀了一輛),稀有度可見一斑。超過4700萬元更是令人咋舌,跟布加迪的威航有的一拼,不過即便你有錢現在也不一定能買到,因為據說它早就已經售罄。
  阿斯頓馬丁One-77只生產77輛,中國的配額只有5輛

  阿斯頓馬丁One-77的外觀設計極其搶人眼球,特別是車頭一對獠牙般的進氣口造型十分惹眼。車側的大型進氣口以及車尾底部誇張的擴散器都表明了其蘊藏的不凡性能。整車採用了碳纖維底盤、鋁合金車架,讓整車輕盈靈動,整車重量將保持在1500千克以下,在加上優異的空氣動力學配件,保證了出眾的行駛性能。另外,One-77選用了20英寸輕質合金鍛造輪轂和倍耐力P-ZeroCorsa高性能輪胎。
  阿斯頓馬丁One-77
  One-77採用了一臺自然吸氣7.3升V12發動機,最大馬力和扭矩輸出分別達到760馬力和749 Nm,發動機的能量通過來自DBS的Graziano六前速高性能自動變速箱來傳輸,從靜止加速到96km/h僅需3.5秒,是阿斯頓馬丁有史以來最快的車型。
蘭博基尼蓋拉多LP 560-4 Gold Edition
  最大馬力:560馬力
  0-100公裏/小時加速:3.7秒
  國內售價:398.8萬元
  蘭博基尼蓋拉多LP 560-4 Gold Edition是蘭博基尼專門為中國市場推出的一款特別版車型,限量發售僅僅10臺,售價為398.8萬元人民幣,比標準版車型貴了10萬元左右。
  蓋拉多LP 560-4 Gold Edition是一款專為中國市場推出的特別版車型,只有10輛
  就像它的名字所表達出的含義一樣,尊貴的金色是這款特別版車型的主題色。金色的車身外觀色十分搶人眼球,高調的顯示出它的與眾不同。此外,發動機蓋的透明罩周圍則採用了黑色邊框進行裝飾,拋光的多福條又與金色車身形成強烈反差,營造出更具視覺衝擊力的效果。
  金色的車身是蓋拉多LP 560-4 Gold Edition特別版車型的最大特徵
  在內飾方面,整個車內都以性能氣息濃鬱的黑色真皮包裹,並且在方向盤和頭枕上還點綴著紅色的縫合線,還有富有中國文化的刺繡,彰顯出其中國特別版的身份。
  蓋拉多LP 560-4 Gold Edition
  動力方面這款特別版並沒有做任何升級,它保持了與普通版LP560-4相同的動力總成。搭載5.5升排量的V10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功率為560匹馬力。與之匹配的是6速E-GEAR序列變速箱,採用中置四驅的布局。百公裏加速時間為3.7秒,0-200公裏/小時的加速也只需11.8秒,最高車速可以達到325公裏/小時。
賓利歐陸SuperSport ISR限量版
  最大馬力:640馬力
  0-100公裏/小時加速時間:4秒
  售價:568萬元
  賓利歐陸SuperSport ISR限量版車型是為歐陸SuperSport敞篷車在冰面上創造了330.7km/h的最高車速而特別推出的限量版車型,ISR三個字母正是Ice Speed Record(冰上速度記錄)的三個首字母的組合。最大馬力640馬力使得歐陸SuperSport ISR成為賓利史上性能最強勁的車型,僅僅限量生產100輛,國內售價也高達568萬元人民幣。
  賓利歐陸SuperSport ISR限量版最高車速300公裏/小時,中國售價568萬元
  歐陸SuperSport ISR限量版基于歐陸SuperSport敞篷車開發,但作為一款特別版車型,在外形方面,歐陸SuperSport ISR限量版自然有其獨特的地方。最顯眼的莫過于紅色修飾的大號輪轂、沿車身側面延伸的一組醒目的“Supersports ISR”標示以及同樣用紅色著重裝飾的引擎罩通風孔,這些細節都彰顯了其獨特的身份。花瓣狀的20英寸輪轂給整車注入了強烈的運動感。此外,賓利只提供了Beluga黑、Quartzite灰和Arctica白三種特別的車身顏色,搭配暗灰色的“金屬光澤”軟頂更流露出一種獨特的氣質。
  賓利歐陸SuperSport ISR限量版
  作為賓利史上最強車型,動力性能自然是ISR車型的最大亮點。盡管它搭載的還是歐陸SuperSport上的W12的雙渦輪增壓發動機,但最大馬力已經提升到640馬力,相比普通版車型的630馬力增大了10馬力,800Nm的最大扭矩則與普通版車型保持一致。傳動部分匹配ZF的quickshift 6速自動變速器。據官方數據,四驅係統採用40/60動力分配的歐陸SuperSport ISR百公裏加速時間為4秒,極速為300公裏/小時。
阿斯頓馬丁Virage
  最大馬力:496馬力
  售價:430萬元
  0-100公裏加速:4.6秒
  阿斯頓馬丁Virage是上世紀90年代最著名的兩門轎跑車之一,時尚的外觀、豪華的內飾以及強大的性能是其最值得稱道的地方。從1989年開始生產到2000年停產,Virage一直以限量銷售的形式出現,總共生產了1050臺。因此每一臺車型都成為很多人的收藏品。現在阿斯頓馬丁宣布新一代Virage發布,這意味著傳奇車型正式回歸。新一代Virage有轎跑版以及軟頂敞篷版(Volante)兩個版本,依舊採用經典的2+2座椅布局形式。從產品定位來看顯然要高于DB9,僅低于以旗艦車型身份出現的DBS。
  阿斯頓馬丁Virage國內售價430萬元,最高車速近300公裏/小時
  從外形設計來看,Virage可謂自成一派又有阿斯頓馬丁的獨特氣質。下進氣格柵採用了細密的網格設計,這種設計在其他阿斯頓馬丁車型上並未出現過;而五幅式的大嘴進氣格柵上採用了金屬鍍鉻設計,顯得更加別致;同Rapide一樣的新式頭燈顯得更有氣質,特別是在獨特的LED行車燈亮起的時候更是如此。車身造型方面近似于DB9,但是在細節方面還是稍有不同,車尾部分的擴散器尺寸更大,同時排氣管附近的保險杠設計也有了更進一步的增強。
  阿斯頓馬丁Virage
  在動力方面,Virage搭載6.0升V12發動機,在6500rpm轉速下可以爆發出最大496馬力的最大功率;這個功率僅比DBS低了21馬力,而扭矩方面也可以達到570牛米。與之匹配的是Touchtronic II六速變速箱。在加速性能方面,Virage 0-100公裏/小時加速為4.6秒,最高時速則達到了299公裏/小時。
謳歌NSX超跑概念車
  發動機:V6直噴發動機+兩個電機
  謳歌NSX概念車是謳歌全新一代超級跑車的預覽版車型,無論是從設計還是技術方面來看,它都會對量產車產生極大的影響。預計量產版車型有望在三年內實現量產。
  謳歌NSX超跑概念車
  在外觀設計方面,NSX概念車已經十分接近量產,低矮的車身、線條分明的車身線條、後置發動機都符合超跑的特徵。扁平的發動機蓋配合狹長的頭燈組很有氣勢。同樣扁平化的車尾顯得菱角分明,大號進氣口流露出十足的性能氣息。NSX還大量使用了輕質材料來打造輕盈和堅固的車身。
  謳歌NSX超跑概念車
  謳歌NSX超跑概念車
  動力方面,NSX將搭載混合動力係統,這套係統由VTEC V6直噴發動機和兩臺內置電動機組成,與之匹配的是一臺雙離合變速箱。謳歌為NSX概念車配備了名為Sport Hybrid SH-AWD的全輪驅動係統,這套係統可以在車輛轉彎時調整前輪扭矩來獲得更穩定的彎道性能。目前該車動力方面的信息還沒有披露太多,相信量產車一定不會讓我們失望。
法拉利F12berlinetta
  最大馬力:740馬力
  0-100公裏/小時加速:3.1秒
  預計售價:500萬元以上
  在法拉利旗艦車型599 GTB Fiorano問世6年之後,法拉利F12 berlinetta接過了新旗艦車型的光環,它無疑有這樣的資本,因為它的最大馬力提升至駭人的740馬力,一舉成為法拉利有史以來最強勁的公路超級跑車,並且在換代Enzo到來之前,它都將保持這一稱號。目前,F12還沒有在國內正式上市,預計售價將在500萬元以上。
  法拉利F12 berlinetta還沒有正式在國內上市,預計售價將達到500萬元以上
  以意大利文berlinetta(意思為雙門跑車)為名的F12berlinetta,是法拉利新一代的V12發動機旗艦車型。它的外觀設計繼承了法拉利近期的家族特徵。而為實現輕量化與高剛性車身的完美設計,F12berlinetta車重較599 GTB Fiorano的1580公斤輕了65公斤 (1525公斤)。
  在內飾部分,新車內飾融合了超級跑車與GT跑車的風格,大量採用質感細膩的真皮包裹座椅與中控臺,並搭配碳纖維及鋁合金飾板。
  F12 berlinetta的定位僅次于Enzo,在換代Enzo出來前,它都會是動力最強的法拉利
  動力係統方面,F12berlinetta搭載一臺實際排氣量6262毫升的V型12缸自然吸氣發動機,可在發動機轉速8500轉時輸出740馬力的最大馬力,並于6000轉爆發出690牛?米的最大扭矩,且80%的扭矩可在2500轉起就可以持續爆發,發動機的轉速極限可達8700轉,重量馬力比達到了驚人的2.1千克/馬力;變速箱方面則搭配新一代F1雙離合器變速箱,可在3.1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裏(比蘭博基尼LP700-4的2.7秒略微多一些),極速則可超過340公裏,在法拉利自家的Fiorano測試跑道的單圈成績為1分23秒。
  為配合強悍的動力表現,F12berlinetta還配置了新一代碳纖陶瓷煞車係統 (CCM3) 和磁性主動懸挂係統 (SCM-E),並擁有E-Diff、F1-Trac和ABS等主動安全電子係統,從而在獲得出眾的操控性方面得到更多的保障。
蘭博基尼Aventador LP700-4
  最大馬力:700馬力
  預計售價:627萬元起
  0-100公裏/小時加速:2.9秒
  蘭博基尼Aventador LP700-4全新設計的造型更具攻擊性,不過依然是大家所熟知的超跑風格:低矮的車身、兩個剪刀門、遍布車身四周的巨大進氣口以及玻璃下一覽無余的發動機。
  蘭博基尼Aventador LP700-4
  為了達到更高的性能,蘭博基尼為這款車型配置了獨特的減重方式,其採用了碳纖維復合材料來實現獨立的單體式車身結構,這種結構類似于F1賽車設計,具備超高的強度(擁有高達35000牛米抗彎曲性),但是重量卻大大降低,其單體式車身重量只有147.5公斤。如果算上鋁制的車架和懸挂係統,其重量居然也只有229公斤。
  蘭博基尼Aventador LP700-4
  跟所有蘭博一樣,性能是Aventador LP700-4最值得驕傲的資本,其搭載了全新6.5升的V12引擎,具備高達700馬力的最大功率(515千瓦),而扭矩則也高達690牛米。在對應Graziano的ISR 7速自動變速箱(雙同步器)以及全輪驅動後,從靜止加速到100公裏/小時僅需2.9秒,而最高時速則高達350公裏/小時。
法拉利新款California
  最大馬力:490馬力
  0-100公裏/小時加速時間:3.8秒
  預計售價:360萬元左右
  法拉利新款California相比老款車型減重30公斤、馬力提升30馬力,並推出Handling Speciale package操控套件。與現款California相比,新款California所搭載的V8 GDI缸內直噴發動機在升級輸出曲線和重新設計排氣頭段設計後,動力輸出增加30馬力後達到490馬力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由現行車款的49.0公斤米、提升到可在引擎轉速5,500轉時爆發51.5公斤米,並使得發動機轉速的涵蓋范圍更廣。
  法拉利新款California
  而且新款California還利用更先進的鋁合金鍛造技術,在不減車身剛性的前提下將車重減輕了30公斤,從而使得新車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裏的時間由3.9秒縮短0.1秒至3.8秒。
  法拉利新款California
  另外,法拉利也為新款California提供了Handling Speciale package操控套件作為選配,套件包括運算時間可減少50%的SCM電子液壓磁流懸挂係統、更硬的彈簧,以及速度提升10%的轉向控制係統,不但能大幅減少車身側傾,也能讓轉向更加靈敏。
賓利歐陸GT V8
  最大馬力:500馬力
  0-100公裏/小時加速時間:不到5秒
  預計售價:300萬元左右
  賓利歐陸GT V8車型的推出拉低了歐陸的入門門檻,目前國內還沒有正式上市,預計起售價在300萬元左右。歐陸GT V8與GT W12版車型相比少了幾分優雅范兒,增多的則是運動的氣質。兩者前保險杠的差別最顯眼,GT V8車型上的八字形保險杠運動氣息更加強烈,進氣口尺寸更大,輪轂也採用了更具運動感的多福條設計。而車尾排氣管也相應的改成了雙邊雙出,動感氣質更足。
  賓利歐陸GT V8
  改款歐陸GT V8內飾跟W12版保持一致,體現出尊貴、豪華的氛圍。非常有特點的Flying Wing造型的中控臺依然是內飾的焦點,上門帶有大面積的8寸觸摸熒幕。車內有超過80%的面積採用的是Soft-Touch手工全真皮包覆及對比色縫線,前排座椅兩張Cobra造型的跑車座椅還特別加裝了頸部暖氣係統,在冬天開篷行駛時會非常有用。
  賓利歐陸GT V8
  底盤部分,前、後輪距都已加寬,並換上了更加銳利的轉向機構與重新調校的氣壓避震器。此外,四輪驅動係統的動力分配比由改款前的50:50調為40:60,從而有效減輕激烈駕駛時在彎中的轉向不足現象、提升車輛的動態平衡。
  動力方面,歐陸GT Coupe V8車型所搭載的4.0升V8發動機最大馬力500馬力,最大扭矩660 牛米。該車配備一款8速的自動變速箱,歐陸GT V8將會在不足5秒的時間內從0提速至100公裏/小時,最高時速可達290公裏/小時。性能上並不比W12車型差多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