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MP4-12C超高速黑俠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新浪香港 2012-06-05

(綜合報道)英國McLaren代理上周在港舉行了一連兩天的傳媒及VIP試車活動,筆者第一時間試駕了廠方新鮮運來的2012年黑色新版MP4-12C。

這款新版MP4-12C主要是波箱的改良,刪除了以往盤+/-轉波撥片像F1賽車的Pre-Cog設計,而撥片的操作力度亦已減輕,據講波箱的程式也作更新(反應更快和更順暢)。另外,測試車的Fire Black閃橙銀底黑色也是新配搭,其餘內外設計及規格則維持原狀。
MP4-12C市場對手是法拉利458,實在很難令人不互相比較。我認為,MP4-12C及458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味,後者駕駛感似足賽車,自然吸氣引擎狂轟怒吼帶來了迅間激情快感,458推出近三年以來每次駕駛都仍贏盡筆者芳心。MP4-12C的精采,在於Turbo引擎低轉數「傾瀉」出龐大扭力,因而帶來瘋狂的加速雄姿,加上可把路面凹凸起伏完全燙平的電子懸掛裝置,可令你在一個異常悠閒和平靜舒適的環境下,以驚人速度馳騁、逢彎過彎,感覺絕對超級。有趣是即使我把懸掛和傳動撥到最辣的Track模式,駕乘感仍十分舒適,引擎聲也不算吵耳。
要強調是此車太易開得超快,很易令人迷失了速度感,因而遲了煞車入彎,所以快駕必須時刻保持高度集中力。由於其懸掛反應往往太過平服,需要另一種駕駛態度去應對。MP4-12C好像沒有太強烈個性,此車不是那些能夠即時迷倒你乖乖付鈔落訂認購的超跑,反而是試駕完畢一、兩小時或一、兩日後,令你心思思想再花多一點時間去「嗒」真些其才藝和底蘊,魅力原來很強。
MP4-12C規格
引擎:3.8公升V8雙Turbo
馬力:600ps/7,000rpm
扭力:61.2kgm/3,000至7,000rpm
傳動:七速半自動,後驅
0至100km/h:3.3秒
耗油量:11.7L/10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