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西班牙鬥牛!TAURO Sport Auto全新V8 Spider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6/28/2012)

在全球車壇當中,說到〝牛〞第一個想到的肯定就是義大利蠻牛LAMBORGHINI,不過在西班崖同樣也有以牛來當作廠徽的車廠,那就是〝TAURO〞,而近日TAURO則是推出了稱為V8 Spider的全新軟頂敞篷跑車,這也是繼ASPID之後,再度有西班牙車廠推出跑車作品。

TAURO V8 Spider採用了已消失於車壇的PONTIAC旗下Solstice(同時也是SATRUN Sky、OPEL GT與DAEWOOD G2X)之底盤與車身基礎,不過搭載了與鼎鼎大名之Corvette相同的6.2L V8引擎,擁有440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也有59.8kgm的水準,同時原廠也提供一些性能化改裝的選項,透過氣缸頭與凸輪軸的修改,最大馬力能夠上看480hp,若再加上機械增壓的挹注,更是能夠一舉提升到530hp甚至更高的650hp;另外統則是提供了自排以及六速手排的選項。

不過其內裝似乎延續了原來在PONTIAC Solstice上的鋪陳,僅有真皮包覆儀錶板、Alcantara皮質裝飾以及六速手排車型的鋁質排檔頭是新配件;至於外觀設計方面,雖然也隱約看得出來是Solstice的基礎,不過在許多細節上的重新設計,包括類M-BENZ SLS AMG的頭燈以及兩側的鯊魚鰓散熱孔,讓V8 Spider更具有獨特的復古風味。

目前TAURO原廠只計畫打造30輛V8 Spider,而這輛高性能軟頂敞篷跑車的價格則是10萬歐元(約新台幣376.4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