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美形異獸 Aston Martin Virage國內首試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報導╱吳凌祺 攝影╱高大鈞2012年05月27日


Virage取自法文「曲線」之意,車身線條確實迷人。去年8月引進後,由於量少價昂,近日我們才得以實際試駕。

Aston Martin在去年3月日內瓦車展無預警推出Virage新車,並強調是1部介於原本DB9雙門跑車和DBS高性能版間、定位更精緻的GT公路跑車。然而以其使用DB9的平台架構,加上外型相似,乍看之下雖美矣,卻似乎換湯不換藥;不過以其身上諸多新世代設計元素,加上機械部分的細部改良,試駕後我寧願視它為DB9的進化版,而且進步的幅度並不小。




足蹬20吋胎圈,Virage氣勢凌人卻獨具他廠跑車所沒有的優雅氣質,甚至連排氣聲浪亦斯文不少。

規格表

引擎型式:5935c.c. V12
馬力/轉速:497ps/6500rpm
扭力/轉速:58.1kgm/5750rpm
變速箱:6速手自排
傳動方式:後輪傳動
0-100km/h:4.6秒
極速:299km/h
售價:1380萬元起 



試駕印象 紳士跑車 快慢皆宜

沒有其他超跑般的硬橋硬馬,且定位偏舒適,因此一般行駛時頗平順輕快,行路性也不差。但Virage依舊保有極優異的前輪循跡與清晰路感,特別是後輪獨特的回饋感,總不斷與駕駛人溝通車身變化,層次豐富、頗具韻味。此外,電子懸吊和變速箱還可調整為運動模式,加上能分段關閉動態穩定系統,讓車身能變更激進靈活,開得更痛快。 



實際速度雖不比他廠跑車,但卻保有極具英國傳統跑車精神、溝通感強烈的操控感,應能吸引熱愛駕駛的特定族群。 



壯觀的6.0升V12引擎,扭力豐沛,輸出方式卻非驚濤駭浪型,是以輕快平順的線性呈現。 



因有6速Touchtronic 2手自排變速箱,日常行車好開,激進駕駛時反應快。 

手造內裝 精緻高雅




Aston Martin跑車的車室幾可以精品殿堂來形容,每一部Virage的內裝更由英國原廠資深工匠耗費70小時手工縫製。 



造型性感的跑車座椅,採上乘真皮製作並選配特殊皮色,其上還有精細滾邊與縫線。 



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按鈕可做兩段切換,以控制不同的車尾側滑程度。 



原廠和Garmin合作推出新版衛星導航系統,有難得一見的繁體中文介面。 



雙人設定的後座為新車標配,但乘坐空間過於狹小,較適合充作置物用。 



競爭對手 Bentley Continental GT

以目前市場來看,Virage其實並沒有完全匹配的對手,只有同樣來自英國的Bentley Continental GT大型豪華公路跑車,在定位上稍微接近,售價亦是完全相同。不過Continental GT偏向豪華舒適,Virage的自駕趣味則濃厚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