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毒蛇Chrysler SRT Viper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CARNEWS 2012-05-21
●全新改款車型
●採用自然進氣動力配置
●新一代美式暴力超跑代表
●上市日期 2012年第4季

在Fiat集團全面入主Cherysler之後,針對旗下唯一超跑Viper改以獨立品牌SRT為名,而本屆紐約車展會場,全新一代SRT Viper正式發表,也代表新一輪美式肌肉超跑競爭將進入全新階段。Fiat為了強化Chrysler旗下高品牌個性,特地將原有屬於Dodge品牌旗下的超跑Viper獨立建置於SRT品牌,未來SRT也將成為該品牌獨特的性能代表,而且也換裝全新稱為Stryker的圖騰,呈現新一代暴力超跑的驚人肅殺氣息。

 

性感加身


根據原廠表示,全新一代SRT Viper超跑,量產版本將提供硬頂與敞篷等等車身配置,本屆紐約車展會場率先亮相者為硬頂Coupe車型,而且新車更具備性感至極的外觀曲線,而稱為Double Bubble的雙圓弧車頂更為性感車身增添無限想像,而且為了提供更為優異的整車配重並且降低動力負載,原廠也特地於車頂、尾翼與引擎蓋等部位導入高強度的碳纖維材質,結合鋁合金車身結構也讓這一代新車還要輕上45kg。另外採用曲線畢露的設計,搭配十分低趴的重心配置與車身套件組合,也讓整車風阻系數明顯降低,新車於動態行車與高速行車時講究的下壓力都明顯提昇,動態表現穩定性更為優異,車體剛性也提昇一半以上,可以想見新一代毒辣跑車吞噬道路將更有本錢。
 

新世代Viper也一改過去內裝設計風格不夠鮮明的作法,可以想見新東家對於這款跑車的高度期待,包括已經成為新一代家族設計風格的內裝飾條與另類豪華風格,砲車桶形座椅還提供功夫龍或碳纖維等等材質,更具備全新液晶多功能觸控操作平台與Harman Kardon發燒等級音響系統等等,也讓高戰鬥指數的駕駛艙風格更為鮮明。
 

自然進氣


全新SRT Viper依舊採用自然進氣動力配置,與前代車系搭載相同的汽油8.4L V10引擎,可輸出強達640hp/83kgm,搭配Tremec品牌原廠代號為TR6060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更藉由齒輪比重新調校提供更為優異的傳動效能,而且引擎與動力系統各項組件也經過SRT技術團隊全面換裝更為優異的材質,結合更為精確的生產管理歷程與專業調校,將提供更為無懈可擊的運作效能。全新SRT Viper跑車將於年底前於美國境內量產上市,後續還將追加發表上空敞篷版本,看來北美跑車領域接下來將話題不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