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傳產》奢華車、超跑,越貴越夯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2012-05-26 



    不景氣讓國人大嘆荷包縮水之際,動輒千萬元起跳的奢華車、超級跑車銷售逆勢成長,而且呈現愈貴的品牌,業績成長愈多的趨勢;勞斯萊斯前4月交車數量較去年同期大增3.75倍,賓士要價逾1,400萬元的敞篷超跑SLS AMG Roadster還沒上市,今年台灣配額已經快銷售一空。


 反觀單價相對偏低的保時捷(Porsche),儘管前4月繳出473輛的空前銷售成績,但也因為基期偏高,年增率不到3%,在超跑奢華車品牌中,增幅敬陪末座。

 受到歐債危機、油電雙漲與景氣前景不明衝擊,國內車市呈現衰退局面,前4月新車總銷量12.44萬輛,年減6.1%,單價相對較高的進口車市場僅衰退1.9%,表現優於國產車,要價破千萬元的超級跑車與奢華車品牌,業績更是逆勢上揚,凸顯金字塔頂端客層購買力,一點都不受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