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典藏超跑 Museo Casa Enzo Ferrai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太陽報 2012.5.18

車壇巨匠Enzo Ferrari,早年先後替多家車廠工作,亦曾參加各類型賽車活動,至於最深入民心的豐功偉績,當然是後來建立了法拉利(Ferrari)超跑王國。雖然這位車壇偉人已於1988年辭世,但在新成立的Museo Casa Enzo Ferrari博物館中,憑着豐富的文獻以及與之相關、琳琅滿目的經典跑車,讓來訪的法拉利粉絲緬懷巨人的傳奇一生!

1898年出生的Enzo Ferrari,自從父親購入第一輛汽車—De-Dion Bouton後,便與車結下不解之緣,少年時曾在父親開設的工廠學習汽車知識,一次大戰後轉到米蘭的CMN(Costruzioni Meccaniche Nazionali)工作,成為試車員和賽車手。1929年,他在Mondea成立Scuderia Ferrari車隊,並以Alfa Romeo的賽車參賽,奪冠無數,當中包括1951年英國銀石F1大賽。至於法拉利就於1947年正式成立,首款量產型號是125S,車壇傳奇亦從此而起。

佔地6,000平方米

Enzo Ferrari家族基金會為紀念這位車壇巨人,特意斥資超過1,800萬歐元,在位於Modena的家族故居旁邊興建博物館Museo Casa Enzo Ferrari。新博物館佔地約6,000平方米,就連Enzo Ferrari的家族故居亦得以保留,完整地重現他的非凡一生。至於展覽區既有不同年代、不同國家與Enzo Ferrari有關的文獻和剪報,還有極度罕見、用作研究的賽車模型。

經典跑車大觀園

整個博物館最具吸引力的展品,還是多輛經典名車,它們全是Enzo Ferrari有份製作、甚至參賽的型號,最惹人注目是Alfa Romeo Gran Premio Tipo B P3 Aerodinamica,它於1934年面世,而且Enzo Ferrari曾跟車手Guy Moll合作,在Avus格蘭披治大賽中勝出。至於一系列法拉利作品,例如1949年問世的166 MM Coupe Touring、1948年現身的166 MM Barchetta Touring,以及跟Sucderia Ferrari車隊有關、1935年款式的Alfa Romeo Bimotore都成為館中珍藏。

P;珍藏精華Show

Alfa Romeo 8C 2300 Spider Corsa於1932年推出,是首款掛上Scuderia Ferrari徽章的賽車。

1948年的法拉利166 MM Barchetta Touring,唯美造型展現出意國跑車的非凡之處。

外觀儼如太空船的Alfa Romeo Gran Premio Tipo B P3 Aerodinamica,曾於1934參賽。

於1949年面世的法拉利166 MM Coupe Touring,140bhp馬力源自2.0公升V12引擎。

二戰期間出現的Stanguellini 1100 Barchetta Ala d'Oro,車身多條電鍍修飾已成標記。

1965年面世的De Tomaso Vallelunga,也是博物館的珍藏之一。

博物館小資料

開放時間:5月1日至9月30日:9:30am-7:00pm

10月1日至4月30日:9:30am-6:00pm

地  址:via Paolo Ferrari 85,41121 Modena

票  價:全票:13歐元

26歲以下青年、65歲以上長者:11歐元 6至10歲小童:9歐元、傷健人士及5歲以下小童:免費

網  址:www.museocasaenzoferrari.it

電  話:+39 059 43979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