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預知超跑 Infiniti Emerge E Concept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Carstuff 2012-05-15
●旗下首款中置引擎綠能概念超跑
●增程混合動力技術上身
●可望量產成為旗下首款超跑
●量產可能性 ★★★★☆

同樣身為日系高級汽車品牌的先驅,Nissan旗下的Infiniti,不像Acura已經推出過NSX,也落後於Lexus推出售價與性能均創下紀錄的LFA,在本屆2012日內瓦車展首演的Emerge E Concept概念跑車,終於打破沉默,希望在21世紀的環保綠能跑車領域闖出一片天。

 

油電動力


採用標準跑車的中置動力配置,整車輪廓有點兒熟悉感,但也成功融入近年來Infiniti品牌設計筆觸的概念跑車,更導入了原廠首具增程油電混合動力技術,除了一具來自英國Lotus的小排氣量汽油1.2L直列三缸引擎,主要擔任輔助電能動力的角色,原廠更為二具後輪各提供一具輸出最高達到相當於201hp的電動馬達,合併後軸總輸出達到402hp,整合原有汽油引擎輸出輔助的動能,原廠公佈起步加速0~96.6km/h不僅只需四秒,具備優異的性能表現。

為了提供優異的環保表現與續航力,除了接近31L的油箱外,還裝載了高效鋰電池組,原廠表示Emerge E Concept於純電動模式下可行駛約48.4km的距離,另外結合增程機制後,整車最大續航力更達到483km,同時也兼顧環保讓整車單位行駛里程排碳量僅55g/km。此外,原廠也藉由發表這部Emerge E Concept,充分展現次世代品牌新車今後的設計走向,標準低扁的跑車比例車身尺碼則為4464/1954/1219mm,軸距則為2624mm,車室內裝更藉由簡潔的日系前衛風格鋪陳,結合LED與先進發光裝置烘托氣氛,而且整車更以高比例的碳纖維與鋁合金組件打造,搭配操控性佳的前後雙A臂懸吊與超高效煞車系統,讓這款完全由歐洲設計中心打造的新世代概念綠能超跑,重新定義Infiniti品牌的發展走向。

儘管車室內裝設計十分先進,但也具備強烈的個性化特質。
藉由照明技術烘托出獨特的車室氣氛。

支撐度十足的座椅也融入先進照明科技。

整合導航與多項資訊的多功能儀錶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