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御風飛行—M.Benz SLS AMG Roadster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一手車訊 2012年5月/台灣 May 9, 2012

自從在2011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並且於同年8月份搶先在國內亮相並以1425萬元起的預售價開始預接單以來,最新加入敞篷超跑家族的SLS AMG Roadster,也成為了許多車迷眼中的夢幻車庫清單中,絕對不可或缺的德系超跑代表作。
文郭慶裕、葉錦祥+圖王澤瑋
BOX=一手車訊Verdict ★★★★★
基本資料
●建議售價 1425萬元起
●綜合平均油耗 6.5km/L
●上市時間 2011年底
●原廠保固 3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超跑性能與敞篷魅力
●遺珠之憾 進出略不便與硬朗路感
御風飛行—M.Benz SLS AMG Roadster

與較早前引進國內的Coupe車型相當類似,SLS AMG Roadster同樣也以1950年代300 SL車系當中的Roadster古典敞篷跑車做為設計發想。除擁有與Coupe車型相同的大面積水箱護罩、大型三芒星廠徽與車身側面的鰭狀進氣口等設計特色外,最大的差異處即是全新電動軟頂敞篷設計。
至於內裝基礎鋪陳則與Coupe車型並無明顯不同,但為了因應開篷行駛時的舒適性需求,除了在中央鞍座/前中央扶手配置電動軟頂敞篷開關外,同時也新增AIRSCARF頸部暖氣系統,另外還有設置在頭枕後方、以皮革包覆的翻滾防護裝置,搭配全車多達8具SRS輔助氣囊的全面防護,在帥氣的高性能氛圍中也能兼顧到完善的安全性。
御風飛行—M.Benz SLS AMG Roadster
雖在外型上少了一對代表性的鷗翼車門,但一頂軟篷並沒有減弱這部M.Benz敞篷超跑該有的氣勢與速度,開起來性格一樣強烈,完全顛覆原本對敞篷車的印象,其猛爆的能量輸出、犀利的轉向反應,完全脫離人們腦海裡對M.Benz的想像與預期,這就是SLS AMG Roadster,讓人熱血沸騰的AMG、讓人鼓掌叫好的超級Roadster。
不僅全面、堪稱狂暴的動力輸出
御風飛行—M.Benz SLS AMG Roadster
動力系統維持不變,同樣採用與SLS AMG Coupe相同、原廠代號M159的6.2升V8引擎。此具引擎是由AMG Engine Workshop的資深技師,以「One Man, One Engine」的堅持用手工完成組裝程式,並於引擎蓋飾板中央黏貼個人的簽名銘牌來負責。
原廠所公佈數據顯示,此具引擎不僅可在引擎轉速6800rpm時爆發出571hp最大馬力,高達66.3kgm峰值扭力也可在4750rpm全數釋放,同時更兼具極為優異的2.9 kg/hp馬力重量比。至於原廠所公佈的加速數據也與Coupe車型完全相同,同樣擁有0~100km/h加速3.8秒、極速317km/h的傑出水準(電子限速),搭配通過包含Euro-5、LEV 2、ULEV等各地區環保認證標準,可說是一款兼具強勁性能與綠能環保優勢的新世代敞篷超跑。
御風飛行—M.Benz SLS AMG Roadster
簡單來說,SLS AMG Roadster已顛覆原本對敞篷車的印象,因為傳統Roadster在性格與速度表現上幾乎都比雙門款要來的柔弱一些,而敞篷架構通常對車身剛性也會造成一定影響,第二個就是在開篷時的氛圍呈現,因此這些車款通常會將懸吊調軟一些,也會採用一些可增加乘坐舒適性的配備。但這樣的潛規則卻完全無法套用在SLS AMG Roadster身上,在關上車門、用力踩下油門那一刻,SLS AMG Roadster就像刻意要羞辱人一般,用極度兇猛的能量往前狂奔,敏銳的轉向反應也讓轉動方向盤的力量顯得過於激動,必須用更細膩的態度來對待,且前提是要對其深厚實力展現出尊重的態度。
一旦抓住了它的心,那有如吃了炸藥般的火爆能量將轉為一種無與倫比的快感,可以說是雲霄飛車、有著渾身橫肉的肌肉猛男,原本呼嚕、呼嚕的引擎聲浪可以隨著轉速的攀升而轉為鞭炮炸開時連續爆裂聲,宏亮且撼動人心,充分顯現SLS AMG Roadster鮮明的獨特性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